原快播创始人王欣“再出发” 已成立人工智能公司

钱玉娟2018-09-04 18: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坚信不久将来,江湖中会有王大师的下一段的传奇故事。”2018年2月7日,原快播创始人王欣出狱当晚,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微博上如此说到,以庆祝“王大师”回归。

当时,除何小鹏外,欢聚时代(YY)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学凌、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等,王欣的昔日好友都现身为他接风洗尘。

彼时,何小鹏就透露,王欣与大家一起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事实上,果不其然,“王大师”真得在AI领域讲起了新故事。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9月3日,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披露,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即快播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伴随着破产清算程序正式启动,也预示着代表一个时代符号的快播将逐步退出市场。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王欣以91.5%的持股比例成为“大股东”,控股的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26日,注册资本500万,法定代表人为彭鹏,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彭鹏为王欣的妻子。

在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中了解到,其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技术咨询、开发、转让或推广等。 

通过天眼查查看该公司的股东信息可知,除王欣大股东身份外,吴铭、宋歌、何小鹏、戴科英、王羽五位股东,分别持股5%、1%、1%、1%和0.5%。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吴铭是原快播事业部总经理,戴科英是姚劲波妻子、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的姐姐;王羽则是珠海达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李学凌则是珠海达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

不难看出,王欣“再出发”创业经营的企业,获得来自朋友的鼎力支持和站台,而其未来能否在人工智能领域再造传奇,这个故事,市场或将予以期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