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人事调整:罗熹掌舵中国太平 王滨下一站中国人寿

姜鑫2018-09-05 12: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三定”方案落地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调任社保基金后,保险行业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

近日,掌舵中国太平4年多的王滨写下了给集团的告别信,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王滨下一站将由香港铜锣湾转战北京金融街,接棒杨明生掌舵中国人寿集团。

中国太平的接任者为罗熹,在宣布王滨离任消息的同时,中组部宣布华润集团原总经理罗熹调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这也是58岁的罗熹向保险业的再度回归,在出任华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之前,罗熹曾在2013年至2016年间任中国信保副董事长、总经理。

“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这是初入公司时王滨许下的诺言。诚然,对于中国太平来说,王滨掌舵的六年里公司的变化并不小。集团总保费由2011年的42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50多亿元;总资产由2011年底的1645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500多亿元。就在近期,中国太平交出了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股东应占溢利52.09亿港元,同比增长120.3%;总保费及保单费收入达到1301亿港元,同比增长14.1%;总资产达到7240亿港元,较去年末增长8.6%。

中国太平始创于1929年,总部设立于香港,境外业务已持续经营多年;2001年,中国太平在内地复业,目前公司国际国内业务均有发展。当中国太平正式告别王滨时代,行业转型调整关键期,罗熹以怎样的方式掌舵这艘内外兼修保险巨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