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盈利逾6千万 北银消费金融连续两年亏损后首盈利

张颖馨2018-09-06 16: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北银消费金融”)在连续亏损两年后终于实现盈利。8月30日,在北京银行(601169.SH)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了北银消费金融的最新情况。

半年报显示,北银消费金融2018上半年为北京银行带来2200万元的收益,若按北京银行占其35.29%持股比例估算,半年来北银消费金融实现约6234万元的盈利。

此前的2016年及2017年,北银消费金融均出现亏损。对于在两年后如何实现扭亏为盈,截至发稿前,北银消费金融方面并未进行回复。

官网显示,北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3月1日,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首批批准筹建、由北京银行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

根据工商信息,北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8.5亿元,股东包括10家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29%)、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华夏董氏兄弟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北京九元辰光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5%)、北京市京洲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21%)、上海锐赢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5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