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到世界杯甜头后,微博与咪咕从“初恋”走到“热恋”

任晓宁2018-09-06 19: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在9月5日的合作发布会上,微博CEO王高飞与咪咕文化CEO刘昕满脸喜气。

这是微博与咪咕的第二次合作,与上次只在体育领域小试牛刀不同,这一次,微博与咪咕进行了全平台、多内容的合作,签约嘉宾也上升到了CEO级别。

根据微博8月份发布的二季度财报,其二季度营收与利润双双增长,增长幅度不小,分别为68%与92%。用户方面,活跃用户也增加了2100万。

微博用户增长原因之一是世界杯的拉动,而这背后,正是与咪咕合作的助力。

咪咕是中国移动旗下内容公司,世界杯期间,咪咕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微博需要世界杯内容,就与咪咕合作。微博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在微博上参与世界杯的讨论人数超过1亿,用户总互动量超过10亿。

借助微博的社交能力,咪咕也收获不菲。咪咕文化CEO刘昕透露,@咪咕视频 和@咪咕体育的新增粉丝数分别超过290万和110万,他称之为“收获到珍贵的社交资产”。

作为大国企中国移动旗下公司,咪咕文化拥有一些独家优质资源。按照咪咕的说法,咪咕是业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汇聚平台,具有广泛的布局和海量优质内容。

此次咪咕与微博合作,双方将继续加强体育领域的合作。咪咕拥有的英超等顶级竞技体育赛事版权,以及大众体育运动如全民健身、滑板、街舞内容,都将与微博展开社交方面的合作。

演艺IP也是此次合作的一个重点。按照咪咕的说法,其是国内最大的O2O演艺平台,仅音乐方面,咪咕全年有400场演唱会活动,去年的第11届咪咕音乐会创造了全国单场音乐会最高的播放纪录。此次双方将制定专项运营计划,实现演艺品牌升级。除了演艺IP合作外,双方还将在视频彩铃领域,共同打造视频彩铃的精彩内容,方便用户通过微博使用视频彩铃。

签约现场,咪咕VP胡怡形容,“咪咕和微博双方恋爱的感觉是甜蜜蜜的”。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汇聚平台”的内容方与国内“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的渠道方合作,在初期已经收获成果。此次双方加码合作计划,能否继续产生“1+1>2”的效果,也是对彼此运营能力的一次考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