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下半年海外销量增速将超150% 赵明称用“做旗舰级的心态去做千元机”

钱玉娟2018-09-07 09: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杨雪梅 当众多厂商越来越倾向于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着眼于高溢价的中高端手机市场时,千元机市场不仅所占比重在不断提高,还成为一些手机厂商实现品牌规模化的关键。其中,荣耀就在不断发力。

9月5日,荣耀在西安发布了荣耀8X和荣耀8XMax千元旗舰机,售价分别为1399元起和1499元起。在其早先的官宣及现场发布过程中,荣耀总裁赵明频频提及“用力过猛”这个关键词,赵明对此的解释是:在科技属性、设计性能以及定价上,都体现着荣耀极强的竞争力。

千元机旗舰配置

就推出新品荣耀8X和荣耀8XMax来说,赵明表示对整个X系列加以升级,“去年4+32GB起步,今年我们4+64GB起步。”根据他的表述,拥有6.5英寸窄边框全面屏、麒麟710处理器、GPUTurbo、6GB+128GB大内存、2000万AI双摄、AI智慧通信等配置的荣耀8X,基本上是旗舰机的水准。

在赵明看来,“一年之内这个系列对手应该是其他厂家的当家旗舰。”他告诉记者,这次给出的价格是“咬着牙定的”,荣耀此举是希望给行业树立一个标杆:目前主流厂商发布的屏占比90%以上及旗舰级芯片的全面屏手机,价格都在3000元左右直至更高。而荣耀8X系列不仅兼具这两个卖点,且搭载AI双摄、杜比全景声、德国莱茵TÜV低蓝光认证等“不该出现在千元机上”的旗舰配置。

谈及千元机型微薄的盈利,赵明直言,8X系列要想实现盈亏平衡,出货量要在1000万台以上,2000万台以上肯定是赚钱的。他也透露,“从目前全球情况来看,8X系列的销售目标也定在2000万。”

率先打响升维战

显而易见,千元机市场不同于旗舰机或高端机市场,有一定的特殊性,用户结构和使用场景都更为宽泛。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用户结构上分析到,千元机用户人群更分散,用户年龄跨度和地域跨度也不小,以上因素都让手机的使用场景相对复杂。

与此同时,伴随消费和品质需求的升级,加之用户对新技术的期待愈发提高,千元机的内涵和外延都在发生巨大变化。

不过赵明深知,单纯低价并不能成为刺激用户购买的核心理由。基于此,当下不同厂商为了吸引用户给各自的千元机系列正注入差异化基因。但在已然“红海”之争的千元机市场,大多数产品难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颜值、性能、娱乐和品质等多重需求。

而赵明强调,千元机市场更需要兼具旗舰机配置且价格贴近用户的产品,他认为荣耀用“做旗舰级的心态去做千元机”,能更有力地角逐这个市场。

海外市场频发力

“今年荣耀的重点在海外市场方面比较多。”赵明谈到,2018年上半年,荣耀手机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50%,在英国、西班牙、印度和俄罗斯等国家增速明显。当然,这与荣耀加码海外市场密不可分。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除赵明担任荣耀海外部长外,“公司(华为)也派了一个非常重量级的人物加盟荣耀,去帮我们分担荣耀海外的业务。”赵明认为,未来荣耀海外的发展会快速地增长。

据悉,目前荣耀布局已经拓展到全球,涵盖了大多数的目标市场。加之IDC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到今年下半年恢将复增长,与去年下半年同期相比增长1.1%。综合来看,荣耀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将提速,对此,赵明也有期许,“荣耀海外市场销量在今年下半年将实现超150%的增长长速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