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与伟仕佳杰战略合作 出海东南亚

符丽戈2018-09-08 12: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符丽戈 9月5号,京东云牵手科技产品供应链及解决方案平台伟仕佳杰(00856.HK),合作以京东云创新技术服务为基础,借助伟仕佳杰的渠道和资源拓展中国及海外市场,东南亚是出海第一站。

京东云是京东集团下属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2016年4月进入云计算商用市场。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认为,京东云虽然在时间上落后于最早开始做云计算的厂商,但是可以学习走在前面云厂商的成功实践,不用摸着石头过河,实现弯道超车。

京东云今年的目标是在业绩上继续保持8倍增速,下半年升级到V5版本,并且在V5版本基础上完善出海准备。

国际咨询机构Forrester数据显示,京东云在2018年第三季度已经成为“卓越表现者”,进入中国云计算市场一流行列。2016年商用至今,京东云的产品和服务已先后完成4次技术迭代,上半年实现了V4.0技术版本的迭代。

京东云的大目标是跟随京东集团的技术赋能脚步走向海外。

“与伟仕佳杰的合作是京东云出海在生态体系建设上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表示。伟仕佳杰的海外市场拓展能力,是两家公司成功“牵手”的决定因素 。未来双方将进行资源互补,共同推进云计算及相关业务在中国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应用和推广。

具有27年发展历史的伟仕佳杰,是亚太地区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及供应链服务平台。在海外市场,伟仕佳杰具有供应链、一站式服务、资金、仓储、物流、品牌、线上线下等业务,其业务涉及中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柬埔寨、 缅甸、老挝及菲律宾九个国家。

2018年半年报显示,伟仕佳杰上半年营收279.43亿港元,同比增长16.42%,在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营业额收入分别约为217亿港元和63亿港元。

“我们希望与强者携手,让东南亚的市场布局更完善,同时也希望能够安全高效地帮助客户了解并使用京东云,降低用户上云成本。”申元庆认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