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王2.0Pro发布 网易有道AI产品矩阵如何布局?

李秀莉2018-09-08 15: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秀莉 9月6日下午,网易旗下AI硬件新产品有道翻译王2.0Pro正式发布。

据悉,“翻译王”是由网易CEO丁磊亲自命名的,与一代产品有道翻译蛋相比,融合了有道最新AI 翻译技术,离线翻译、拍照翻译等功能提升。翻译王主要针对的是跨境游、商务谈判等相对高端的应用场景和用户市场。

发布翻译王的同一时间,有道AI团队分享了基于有道整体技术输出平台——有道智云的“AI+三大行业解决方案”。就在今年第二季度,网易有道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的同时,与高通达成合作,共同推动终端侧AI创新。此前,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讲有道的在线教育时,提出TEACH模型,“A,即以AI为代表的教育科技。”网易有道与AI的渊源要追溯到2008年上线有道翻译,此后一直深耕于AI 领域的技术和应用落地,至今已有10年历史。

谈及有道的AI布局,周枫表示,智能硬件是互联网面向消费新场景的设备延伸,有道智云则是面向合作伙伴的整合优化服务,强化这两部分能够使有道AI产品矩阵的布局和扩充更为稳健。

“现在AI整个行业最大的困扰,就是说我有一大堆技术拿来干什么,很多公司变成拿锤子找钉子,先做一大堆锤子,然后墙上到处找钉子。那我们从一开始就觉得AI要落地,这才是关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