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获准在奥地利设立子公司 45个国家和地区已设立420个机构

黄蕾2018-09-09 14: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9月7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工行在奥地利设立中国工商银行奥地利有限公司(简称工银奥地利)的申请已于近日获得欧洲中央银行批准。此前,本行相关申请已获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截至2018年6月末,工行在4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20个机构。境外机构(含境外分行、境外子公司及对标准银行投资)总资产3882.56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296.59亿美元,增长8.3%,占集团总资产的9.4%,提高0.4个百分点。上半年税前利润21.33亿美元,同比增加2.10亿美元,增长10.9%,占集团税前利润的7.2%。各项贷款2137.49亿美元,客户存款1248.97亿美元。

目前,工行主要在中国大陆境内经营,并在中国大陆境外设有分行或子公司,设立地点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法兰克福、卢森堡、首尔、东京、伦敦、阿拉木图、雅加达、莫斯科、多哈、迪拜、阿布扎比、悉尼、多伦多、吉隆坡、河内、曼谷、纽约、卡拉奇、孟买、金边、万象、利马、布宜诺斯艾利斯、圣保罗、奥克兰、科威特城、墨西哥城、仰光、利雅得、伊斯坦布尔、布拉格和苏黎世等。

工行表示,工银奥地利设立后,有益于本行在欧洲市场及中东欧区域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本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日前,在工行2018年中报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董事长易会满曾表示,工行国际化走了20多年,一直走得比较稳健,现在整个境外的总资产是3800多亿美元,占总资产不到10%,境外的不良贷款水平是0.58%,应该还是比较健康的。总体上来看,工行的国际化特别是海外的信贷业务、融资业务,总体还是非常平稳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