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910.8万港元继续回购股票 一周时间内两次回购

任晓宁2018-09-11 09: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10日晚,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于2018年9月10日斥资3910.8万港元回购12.4万股,回购价格每股为321.2-312港元,回购股份占该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0.0015%。这是一周内腾讯第二次回购股票。

3天前的9月7日,腾讯也曾回购股票。当时以人民币回购,以每股310.80-311.60元回购2.27万股,涉及资金707.21万元。当时也是腾讯四年来首次回购股票。

腾讯两次回购股票被业内视为自救行为。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告诉经济观察网,腾讯回购股票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维护股价。

自今年年初腾讯股价达到最高点475港元后,一直持续下跌。9月10日当天,腾讯股价比上一日下跌1.01%,收盘价为313.6港元。

腾讯公司发言人表示,回购反映我们对公司的基本因素和业务的长远价值充满信心。

摩根士丹利也日前也发布报告称,虽然腾讯回购的规模并不大,但相信回购显示出该公司对长远前景抱有信心。

腾讯此次股价下滑主要原因是投资界对其游戏业务的担忧。今年以来,政府监管部门加强了对网络游戏的监管,这对于腾讯的影响是,腾讯游戏现金牛无法通过新游戏产生新利润。这也造成了腾讯二季度财报黯淡。据了解,腾讯一批新游戏如《绝地求生》等目前只能免费运营,无法像之前那样直接通过游戏产生巨额收益。

尤其是8月30日,一则关于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的消息后,腾讯股价应声下滑。

经济观察网记者观察到,除了回购股票外,腾讯也在游戏业务方面进行了多种的“自救”。

9月10日,腾讯宣布关停《天天德州》,德州类游戏此前曾因引起赌博问题受到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批评,也有消息认为文旅部等中央部委正在对德州类游戏进行严格管控。9月6日,腾讯游戏宣布《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再次升级,启动最严格实名策略,并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

同时,面对监管风险,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游戏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不过国金证券传媒与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裴培对此并不乐观,他在分析文章中认为,“要依靠海外市场弥补国内监管趋紧造成的负面影响,在短期还是做不到的。”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则认为,腾讯股价经过调整后,目前可能接近拐点,目前估值接近谷底。摩根士丹利目前继续维持对腾讯“增持”的评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