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住甲醛房病故后 自如表示“检测和治理产能还是严重不足”

王雅洁2018-09-11 12: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9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自如官方获悉,关于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情况,自如有了新进展。

当天,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目前检测和治理产能还是严重不足,希望相关机构与我们联系,也欢迎各界人土为我们推荐。”

该公司表态,空气质量问题是一个行业性的,覆盖产业链的复杂问题,在寻求到系统性解决方案之前,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下一步,自如将持续公布各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

据悉,自如8月31日曾发布《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自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再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屐示检测合格报告。

按照自如的规划,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如对室内空气质呈有疑问,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自如将提供三种方案(任选其一):1.无条件退租、换租;2.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3.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对于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9月1日,该公司已经完成全国九城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的下架,并进入空气检测及治理流程。目前,已与全国62家CMA认证空气检测机构开展工作,形成空气检测最大日均产能147单,为已申请空气检测、尚在排队中的租客提供空气治理。目前已与71家空气治理机构开展合作,形成空气治理最大日均产能2211单。

同时,该公司已与小米品牌达成合作,将陆续为选择空气净化器方案的自如客提供配送。

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9月10日上午10时,已经启动由CEO领导的“自如深呼吸二期”项目,联合国内外相关企业、行业相关专家、专业研究机构,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装载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

据悉,8月31日,一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曾多途径传播。文中提及的已经过世的阿里员工妻子,事后曾委托专业机构检测,证实房屋甲醛超标。

上述过世的阿里员工,生前已经拿到阿里巴巴offer,职位是“交互设计专家”,级别P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