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行上市价格直接对标自主 北京现代狂推新车冲刺复苏

刘晓林2018-09-12 17: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郭有信 距离8月7日在杭州上市索纳塔插电混动没几天,北京现代就再次上市一款新车逸行。逸行是一款跨界旅行车,售价区间为8.09万元-11.99万元,新车共发布4款车型,提供1.6L及1.4T两种排量。逸行拥有2650mm同级最长轴距。还有车载导航和CarPlay&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逸行搭载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4T和1.6L发动机,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与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个价格来看甚至低于自主品牌。

在逸行上市同时,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也亮相。新车外观方面采用了中国专属的全新外观造型,全新的前格栅与科技感十足的分体式LED前大灯融为一体,配合全新的贯穿式尾灯,凸显出整车刚劲有力、独具品味的形象。在内饰方面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视野液晶仪表盘铠甲风格的内饰设计更是与硬朗的外观形成呼应。

在安全方面,第四代途胜搭载了现代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配备集成多项智能驾驶技术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同时,第四代途胜搭载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不仅人机交互更智能,还可以实现对车窗、空调、后尾门的全面控制。

过去多年内,北京现代以产品无缝布局每一个细分市场的战略著称,今年北京现代安排了多款产品上市。4月份,北京现代上市了一款小型SUV,名为“ENCINO”,这款车凭借运动的外观和不错的动力表现吸引了很多关注,不过从销量来看并没有达到北京现代的预期。

下个月,北京现代LAFESTA预计在该品牌成立16周年之际上市。现代LAFESTA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型号。它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设计风格偏向轿跑车。而命名LAFESTA则来源于意大利语"盛会",官方也借此强调其运动、年轻的风格。

而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还会有包括悦动RV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领动插电式混动版等新车上市。过去四年间,北京现代销量其实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2014年的112万辆、2015年的106万辆、2016年的114万辆,直至2017年82万辆。时至今日,北京现代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已经不是合资同僚,而是自主品牌。

今年8月,北京现代再次延续了韩方总经理一年一换的传统,迎来了7年内的第7位总经理——现代集团新任副社长尹梦铉。值得玩味的是,被取代的谭道宏和其上一任张元新的任期完全相同——还差三天满11个月。不仅韩方总经理换人,中方一把手也一个月前更换。

曾是北京现代销售老将的刘宇十年后再次回归,在做过了自主研发、采购、技术规划等工作后,刘宇接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而被接替的陈桂祥只在该职务上做了一年半。这是中韩双方为了让北京现代2018年打赢翻身仗而进行的又一次调整。

另外,为了走出困境,北京现代在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提出了涵盖EV、HEV、PHEV三大技术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规划,随后相继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和新伊兰特EV两款新能源车型。目前,北京现代正在全力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今年北京现代将自己的目标为90万辆,在上半年取得了累计38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5%。其中,领动、全新悦动以及SUV家族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领动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两倍。但今年7月,北京现代销量表现并不理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