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终启“回A”路 拟作价298亿注入世纪华通

黄一帆2018-09-12 17: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在经历诸多波折后,盛大游戏回归A股终于踏出重要一步。

9月12日,世纪华通(002602.sz)对外正式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298亿元价格收购盛大游戏运营主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世纪华通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1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世纪华通拟向曜瞿如等29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跃网络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估为298亿元,其中拟向宁波盛杰支付现金29.29亿元,购买其持有的盛跃网络9.83%股权;拟向除宁波盛杰之外的盛跃网络其余28名股东发行8.8亿股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跃网络90.17%股权。

本次拟注入上市公司的盛跃网络拥有原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SHANDA GAMES LIMITED(盛大游戏有限公司)的网络游戏业务、主要经营性资产和核心经营团队。

根据公告,盛大游戏(盛跃网络)2017年营业收入为41.9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5亿元。2018年1至4月,盛大游戏营业收入为10.7亿元,净利润达到5.4亿元。

同时,根据各方初步确定,盛大游戏2018年、2019 年和2020 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 亿元、25 亿元、30 亿元。

据了解,盛大游戏于200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5年底私有化退市。在经历波折后,最终花落世纪华通。此前,世纪华通原本是浙江的一家汽车零部件研发销售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游戏开发和运营业务。

2014年9月,世纪华通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成功收购了上海天游100%股权和七酷网络100%股权,转型为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的双主业发展公司。其后于2018年1月,世纪华通又完成对点点开曼100%股权和点点北京100%股权的收购。去年5月,公司将汽车零部件经营性资产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车业有限公司。

在本次收购前,世纪华通游戏业务板块目前由天游软件、七酷网络、点点开曼和点点北京四家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构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