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与俄罗斯BIOCAD公司签署合作备忘:拟引进四款生物仿制药、两款生物创新药

黄一帆2018-09-12 21: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018年9月12日,上海医药(601607.sh)董事长周军与俄罗斯BIOCAD生物制药公司(以下简称:BIOCAD)创始人、CEO莫洛佐夫分别代表上海医药和BIOCAD正式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

记者了解到,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共同出资于中国设立合资企业,开展大分子药物的研发、本地化生产以及进口注册与销售。据悉,首期合作产品将包括BIOCAD的四个生物类似药和两个生物创新药,主要用于治疗乳腺癌、胃癌、非霍奇金淋巴瘤、慢性淋巴白血病、非小细胞肺癌、宫颈癌及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

据了解,BIOCAD是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重视生物类似药与新药研发。目前,公司有近50个产品在俄罗斯销售,同时在全球40多个国家进行药品注册,产品已销往14个国家。公司产品线包括8种生物类似药,其中5种基于单克隆抗体。

目前,上海医药正通过自主研发、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和项目引进等举措实现公司重点布局抗肿瘤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规划。上海医药董事长周军表示,对于上海医药来说,与BIOCAD合作是上海医药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药制造商和现代健康服务商迈进的战略性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