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三款iphone当天股价跌1.24% 外界预测今年是销量最好的一年

冯庆艳2018-09-13 08: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乔布斯剧院举行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产品。这三款产品均为全面屏设计、配备face ID,意味着iPhone已经完全取消了经典Home键设计。苹果专为中国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上市的版本)推出了具备物理双SIM卡槽的iPhone XR和XS Max,证实了此前双卡双待传闻。在发布会之后,截至当天收盘,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了1.24%。

通过苹果官网可以看到,iphone x 已经下架,目前在销售的iphone有4款,加上最新发售的3款,未来市场上将有7款iphne在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飙认为这是苹果的“机海战术”,并预测2018年会成为苹果销量最好的一年,这对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如临大敌”。

IDC此前公布的2018年度第二季度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排名及销量报告显示,苹果的市场份额为12.1%,跌至第三,三星、华为位列前两名。随着苹果在本季度发售新品,全球排名有望扳回一局。

此外,苹果还发布了首款能检测心电图的Apple Watch Series 4。新款Apple Watch是第一个可以直接获得心电图的产品,并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库克在2018年第三财季报后的电话会议中透露,可穿戴设备是苹果的第三大领域,当期同比增长60%,今年的收入达到100亿美元。Apple Watch第三财季的增长幅度在40%左右。

在此次发布会上,库克宣布iOS设备达到了全球20亿台、每年有5亿用户造访苹果商店。之前苹果发布的2018年第三财季报中显示,iphone的平均售价达到了724美元,公司整体营收为53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苹果在财报中预测了下一财季的收入将在600亿至620亿美元之间,毛利率在38%至38.5%之间,营业费用在79.5亿美元到80.5亿美元之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