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2正式版发布 库克称搭载iOS系统设备至今已达20亿部

冯庆艳2018-09-18 15: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赵喆 iOS 12正式版于今日(18日)凌晨1点在中国地区上线。苹果方面称iOS 12升级十分注重用户体验,更新iOS 12系统后将会使App启动速度加快40%,键盘启动加速50%,摄像头启动加速70%。旧设备的流畅速度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iOS 12正式版系统支持iPhone5s、iPad mini及此后发售的新机型,以及第六代iPod Touch。

iOS操作系统诞生至今有11年之久了,2007年6月苹果发布了第一版iOS操作系统,2010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的iOS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26%的市场份额。从那以后,由于iOS操作系统是封闭模式,不同于谷歌开源的安卓操作系统,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等系列产品都比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多了一层安全、卡顿少的保障。2012年,iOS操作系统上的应用总量达55万多,其中游戏应用数量占17.26%,书籍类应用数量占比10.97%,娱乐应用占比10.32%。刚过去的9月13日,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介绍了苹果生态的一些数据。他表示,搭载苹果iOS系统设备已达20亿部。

iOS 12正式版的发布仅十几个小时,就有不少用户更新了系统,表示手机不仅没有变卡顿,甚至更加流畅,比原先的iOS 11快不少。

此前苹果更新系统,许多资深“果粉”纷纷表示“是个圈套”,因为会使手机变得比更新前更加卡顿。谷歌(Google)统计了自2008-2015年,从iPhone 3G到iPhone 6s Plus阶段,全球用户搜索“苹果变慢”(iPhone slow)关键词的情况,揭露了“慢苹果”(Slow iPhone)早已属于苹果用户的普遍感受。

去年年底,苹果承认更新系统使手机变慢,苹果方面表示其目的在于“给用户最好的体验”。按苹果指出,手机用的时间长了以后,电池性能会显著下降,如果CPU还保持原先的性能,电池会不耐用,降低CPU(手机变卡顿的原因)是为了保护电池、保护手机硬件,防止老旧设备自动关机。

苹果在13日的秋季发布会上再次简单介绍了iOS 12,功能变得更加实用和人性化。

在上滑工具栏中,增加了“二维码”扫码功能,使扫码更加简单;

实现了安卓已有的短信验证码自动填充功能,用户无需手动输入获取的验证码;

新增“测距仪”,利用VR技术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得”的工具;

通知中心管理更便捷,可以分类排放和管理消息推送;

新增屏幕功能时间(若为App设置使用限制,超过预定访问时间则无法进入App),方便用户自我控制使用时间,使家长管理孩子游戏时间更加便捷有效;

新增“Group FaceTime”功能,最多支持32人群聊,支持动画表情(Animoji)和拟我表情(Memoji),以及文字效果等;此外,在照片、Siri等方面均作了优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