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年半业绩持续下滑 瀛通通讯拟现金收购联韵声学

邹晨辉2018-09-19 14:1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登陆资本市场一年半后,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002861.SZ,下称“瀛通通讯”)发起了一笔收购。

9月18日,瀛通通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惠州联韵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韵声学”) 100%的股权。

天眼查资料显示,本次赢通通讯的收购标的联韵声学注册资本为7175 万元 ,实际控制人为张泽锋、郭锐强。

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及销售:声学与多媒体技术及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 及相关应用产品,精密电子产品模具,与以上技术、产品相关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

瀛通通讯在上述公告中称,本次公司对联韵声学股份收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促进行业 整合,也能够对公司在声学领域的战略布局起到支撑作用。

据上述公告,联韵声学承诺,未来三年(2019 年、2020 年、2021 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2,000 万元、2,400 万元、2,800 万元,在此基础上,净利润的三年平均值 2,400 万元的 10 倍市盈率确定联韵声学全部股份价值的预估值为 2.4 亿元。

联韵声学近年来却踩雷金立。据联韵声学财报,截至 2017年12月31日,联韵声学应收账款账面余额 89,847,802.55 元,已计提坏账准备 金额4,544,066.37元,其中东莞市金铭电子有限公司(下称“金铭电子”)和东莞金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卓通信”)应收账款账面余额37,634,565.22元,计提坏账准备金额1,631,728.26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卓通信是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立通信”)的全资子公司,金立通信为金铭电子的控股股东,其中金立通信持有金铭电子92%的股权。

金铭电子、金立通信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均为刘立荣;此外,刘立荣持有金立通信41.4%的股权,为该公司大股东。

联韵声学在财报中称,由于2017年底金铭电子和金卓通信发生债务危机,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述金铭电子和金卓通信货款仍未收回,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经营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经联韵声学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对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货款37,634,565.22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即补提坏账准备金额36,002,836.96元。

值得注意的是,发起此次并购的瀛通通讯在上市后面临业绩持续下滑的窘境。

官网资料显示,瀛通通讯成立于2010年10月,2017年4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挂牌上市,该公司专业从事耳机线、耳机半成品、耳机成品、USB数据线、智能手环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称成为了通讯线材及电声产品行业内一流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上市当年的2017年,瀛通通讯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8579万元,同比下降17.63%。

进入2018年,该公司业绩持续承压,瀛通通讯一季报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519万元,同比下滑幅度达66.16%。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96亿元,同比上涨14.95%;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829万元,同比下降36.97%。

股价方面,上市至今,瀛通通讯股价也接连走跌。截至9月19日午盘收盘,报收19.56元/股,总市值24亿元。

对于股价持续下跌,瀛通通讯7月19日晚发布公告回购股份。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向该公司发问,回购的资金是否已准备好?

瀛通通讯则回应称,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资金总额区间为:6,000万元-12,000万元,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为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