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矩阵跨界互联 东原首入品牌价值TOP48

2018-09-19 15:43

9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开展的“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东原集团在2018年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中排名48位,品牌价值达60亿整。

1537338570(1)

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八年开展此项活动。作为衡量房地产业品牌价值的标杆,品牌测评旨在深入挖掘优秀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为房地产企业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培育思路和价值范本,已经成为行业及企业发展的风向标。此次,东原集团首次跻身品牌价值48位,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认为,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模式创新践行者,东原集团的社区运营创新与实践已经形成差异化特点,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深化。

业绩稳步增长 奠定品牌价值基石

    前不久,东原集团母公司迪马股份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的表现一如既往的抢眼,实现毛利率36.05%,创历史新高。

作为迪马股份旗下房地产开发平台,近年来,东原始终坚持 “深耕精选”的投资战略,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截至目前,东原今年已在南京、苏州、武汉、成都等深耕城市群加强优质土地储备,并将版图进一步扩张至西安、郑州等强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总土地货值已超1600亿元。根据第三方机构最新统计显示,东原集团前8月销售业绩已经超越去年全年,持续跻身行业TOP50。行业分析人士估计,按现有销售进度,东原集团全年超额完成500亿销售目标,几无悬念。

此次,东原集团能够斩获品牌价值TOP48的殊荣,与其一贯坚持的创新有着很大关联。正如迪马股份董事长、总裁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的优势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这也是东原构建自身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路径。

这次论坛上,罗韶颖专门做了《地产公司如何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的主题演讲,提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增量并不是取舍关系,在既定的商业策略上做加法,社会价值就自然显现出来了。她强调,客户价值是一切的纲,包括战略、员工能力的提升、公益等,“一切都是围绕着你的客户是谁,他们在哪里,他们的痛点是什么,有什么需求,通过做什么事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痛点,从这过程中换回来一个对你有价值的商业的模式。”

1537338496(1)

网红IP 重塑品牌软实力

在罗韶颖“大社区、小社会”的理想之下,东原集团一直秉承客户至上逻辑,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不断加强自身的软实力,并以差异化构筑起企业竞争力护城河。除招牌的童梦童享、原聚场之外,东原还有社商plus、联合办公、文化娱乐等不同阶段的创新项目,目前都能各自独立发展、小步快跑地迈向成功。

今年8月,原聚场参加了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致力于“在社区中,需要重新发现那些随着城市尺度增大和交通的快速化而消失的亲近感和归属感”,现场吸引近千人关注,在全媒体领域引发了一场探寻生活新模式的热潮。据悉,原聚场未来计划在8个城市落地11个项目。

作为全国首批儿童社区标准制定者,东原基于社区儿童生活痛点做出了“童梦童享”,目前已升级到3.0体系。2018年5月,昆明的东原·璞阅项目已开启“童梦童享3.0体系”。

此外,作为东原三驾马车之一,东原商业也在以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为基础,不断实现运营迭代升级。8月中,东原商业瞄准消费升级背景下、细分市场显现的机会及施展空间,将成都东原SAC广场最佳观景楼层45、46F打造成东原商业首批联合办公创新品牌“原空间”。后者以“快乐办公”为标签,通过为入驻客户打造“趣味IP办公空间”,提供“乐活无忧服务”和运营“多彩趣乐社群”来塑造更加愉悦舒适的办公氛围。

正是有着原聚场、童梦童享、原空间等一系列创新项目,东原构建起跨界互联的品牌IP矩阵,从提供好的房子转而向服务美好生活不断迈进,最终得以在2018年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中获得TOP48、品牌价值60亿的殊荣。

创新反哺 印阅彰显品牌影响力

今年初,在谈及地产下半场发展时,罗韶颖曾提出“两条腿”走路的方法论——在保持一定规模增长的同时,立足集团特色,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差异化来自于创新,创新的原则是能够对核心业务起到反哺作用,为核心业务增值。

事实上,在不断开展创新实践、用差异化构筑自身软实力的同时,东原从未放松对于产品硬实力的坚持。早在2016年末,东原就提出体现客户逻辑的最高战略计划——“磐石计划”,致力于凝聚东原核心产品力及工匠精神,目标打造东原产品实现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8年,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更是源于自身对于产品的更高追求,东原集团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全面升级,以“为美好而设计”与“阅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正式推出东原印系列和东原阅系列两大标杆产品体系,融入了更多的元素和内涵,方方面面为产品赋能,为业主营造美好家园。尤其是其中的“印”系列,一方面淬炼和延续了东原首批高端产品印长江的经验和态度,另一方面“印”本身也会联想到印章,代表的是承诺和责任。东原希望在这个品牌的主张里面,可以表达其对客户的承诺和对产品的坚持。

1537338552(1)

东原十来年如一日对产品品质的坚守,以及持续创新的社区运营,软硬实力相结合,已经累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聚显优秀品牌影响力。此次东原集团跻身品牌价值TOP48,不仅是全年500亿销售目标的一次阶段性胜利,更代表着通过软实力不断更迭赋能核心业务的方法论取得了突破。未来,东原将继续坚持进取、创新的企业基因,为下半场房企提供差异化道路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