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时间|李克强:中国将以更大的力度减税减费

张文扬2018-09-19 17:51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9月19日,李克强总理在2018夏季达沃斯开幕致辞中表示, 要大力推动减税、减费,让市场来推动新动能的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以更大的力度减税减费。中国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表现在减税减费上,让企业减负,让市场激发更大活力。我中国现在不仅在落实一定的减税政策,坚决制止给企业增加新的负担,而且还要研究明显降低税、费负担的政策,这些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企业都是一视同仁的。

他表示,这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政府不断在采取措施,给中小微企业当然也包括大中企业,一视同仁的减税、减费。

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回应了中小企业融资的问题。他表示,现在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推动实体经济,解决或者缓解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与此同时,中国还应该拓展直接融资的渠道,培育可以发展直接融资的资本市场。譬如最近,对创投基金,发现有些方面采取的措施不得当,国务院采取坚决的措施,让创投发展,让直接融资有更多的渠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