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第三方健康检测市场 平安租赁5年内要投资300亿

王涵2018-09-20 12: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9月19日,依托平安集团的资源,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5年实现9次增资,注册资本从3.15亿到132.4亿。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各类授信总额已超2000亿元,直接融资比例达50%。

同日,平安租赁正式发布“用心融万物”品牌口号,在业内提出“创新租赁2.0”模式。截至2018年6月30日,总资产突破2110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发布会上,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表示,公司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利用科技创新,首创影像诊断、医学检验和精密检查“三位一体”业态。未来计划五年内投资3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家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深入中国第三方健康检测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风险管理体系、稳健的风险偏好,以及七大风险管控,平安租赁资产不良率始终低于1%,2018年中不良率仅0.85%。

此外,平安租赁发挥融物能力,覆盖19条业务线,布局健康卫生、工程建设、教育文化、能源冶金、制造加工、小微金融等领域市场。

2015年9月,国务院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指导意见》,首次以正式文件提出,改革制约融资租赁发展的体制、加快重点领域融资租赁的发展。

事实上,融资租赁目前处于行业历史性爆发的潮头,截至今年上半年,业务总量已达到6.35万亿元,机构数量多达10600余家。2007年至2017年,租赁全行业业务总量增长86倍,企业总量突破6万亿大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