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工新董事长辞职 公司发行的国内首单上市公司CMBS违约

李思2018-09-20 21: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李思 9月20日晚,A股上市公司*ST工新(600702.SH)发布公告,董事长张大成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所有职务。

同时,*ST工新对一笔信托贷款违约情况进行了公告。一年前,*ST工新委托厦门信托设立的“厦门信托-红博会展单一资金信托”第三期应付本息3721万元,第四期应付本息3689万元,合计7410万元。公司已支付900万元,目前尚余6510万元未能按时足额归集。该事项已触发违约处理条款,厦门信托宣布该信托贷款9月18日提前到期,并要求归还未偿贷款及利息。

这款名为“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资产证券化(ABS)产品为国内首单获批的上市公司主体CMBS(商业地产资产支持证券),项目发行规模9.5亿元,于2017年9月29日发行。该产品预期年限为9年,但却在仅仅一年后,出现违约。

根据*ST工新2018年中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35亿元,同比下降51.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258.66%。

*ST工新自2018年3月14日起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停盘时公司市值95.4亿元。8月14日重大资产重组终止,股票复盘。随后,*ST工新经历了连续20余日一字跌停,截至9月20日收盘,*ST工新每股股价2.56元,公司市值26.49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