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为上海时尚女主打造一座理想城池

2018-09-21 11:21

长风大悦城

2018年5月1日,长风大悦城迎来了整体开业,并于5月5日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这是自2016年11月,大悦城地产对长风景畔广场实现全资收购、改造524天后,大悦城地产给上海时尚女主的一份礼物。

长风大悦城是继“魔都爱情地标”静安大悦城之后,大悦城地产在上海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的第二座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位于上海市长风板块,体量达12万平方米。延续了“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大悦城品牌属性 ,长风大悦城将项目精准定位为都市女性的AB面型格,打造出一座“她的理想城池”,为沪上女主人提供一个“穿高跟鞋也可以溜娃的地方”。

这样的定位为何而来?

其实在接手这个项目之初,大悦城管理团队通过深入研究,发现项目周边白领女性客群和亲子客群聚集这一特征。因此,基于对大悦城“18-35岁城市新兴中产阶级”的客群深度解读,最终锁定了都市时尚女主的AB面型格——职场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完美平衡。

建筑升级,四大分区营造最佳逛街体验

在项目改造的524天里,长风大悦城团队快马加鞭地完成了90多项重点改造工程,比如改造近万平方米的大型钢结构玻璃幕墙、新增3200平方米、23米高的彩色采光穹顶等。

为了让长风大悦城更好逛,大悦城团队还对旧项目动线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原来的项目结构的动线存在硬伤:主楼和配楼之间靠外街相连,彼此行进路线较远,难以形成有机联动。

针对这个问题,大悦城团队用独创的“短路径、立体化”垂直动线,取代了原本的平层动线,进而将空间有机切分为四大区块:社交场、美食间、女王生活圈和运动图书馆。

用独具匠心的全新动线将空间和品牌进行有机切割,为时尚女主们提供了最简单高效的逛街动线。

品牌升级,超200家全新品牌上线

对旧改项目来说,清退不符合大悦城品牌定位的旧铺是大悦城团队面对的第一项挑战。

经过八个多月的艰难谈判,108家铺位0诉讼100%完成。紧接着洽谈了超过1000家商铺,经过平均超过8轮谈判,最终使得200多家全新品牌落户长风。在业态配比上,大悦城团队也根据长风大悦城的女主定位,将自身整体业态占比划分为:零售与非零售为55:45。

在新引入的200多家品牌中,有近30家是首进上海乃至全国的品牌。多样化的丰富品牌组合,为都市时尚女性构筑了一个全时段休闲购物场景,职场、家庭、美食、运动,四大驱动满足目标客群的全面需求。

在首进中国的品牌中,即有乐高探索中心这样适合亲子家庭的超高人气品牌,又有Agatha café这样能够不断吸引都市白领女性到店打卡的精致店铺,还有DKNY SPORT精品店、Cote&Ciel等深受都市时尚女性青睐的国际品牌。

主题升级,两大主题街区打造女主生活圈

结合“时尚女主”的项目定位,大悦城还在室内2-4层打造了上海首个艺术暖心体验街区——Queen’s Lane(女王小径)。以深度挖掘时尚精致女性内心需求为目的,集合上海法租界小资情调的各类业态和网红爆品,旨在通过艺术、音乐、文创、美体、轻食等业态为女性消费者提供理想生活方式提案,推动女性身体管理、形象管理和灵魂管理的全面提升。

街区内,长风大悦城还精心打造出上海首个购物中心女主艺术体验空间Herstory,为街区注入全新的活力。Herstory从命名上就体现了浓浓的女性主导意味。将英文单词“History”改成“Herstory”,暗示女性同样是历史的创造者,赋予女主街区更深刻的精神内涵。

除了在室内打造女主街区,还将在屋顶打造一个地标式的城市坐标-屋顶凌空跑道,以凌空跑道为核心,将在屋顶天空花园、格调餐饮、新潮运动等业态,为上海的时尚女主提供一个潮流运动社交平台。

长风大悦城希望,无论你是平日的职场白骨精,还是周末的时尚女主人,每一位沪上时尚女主的AB面生活趣向都能在这里找到最自在舒适的享乐空间。这里是 “她的理性城池”,也是一个“穿着高跟鞋也可以溜娃”的时尚购物中心。

问:大悦城擅长用“激活休克鱼”的方式拓展版图,在收购长风景畔广场时,是如何分析其亏损原因,找到问题所在并加以改造的?

长风大悦城:大悦城地产其实有着丰富的项目改造经验。西单大悦城其实就是一个改造型标杆,团队首先提出了“国际时尚青年城”的差异化定位,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Shopping Mall发展新篇章;

而上海第一座大悦城,静安大悦城也是通过“收购-改造”的形式进入上海市场,从“我的约会主场”到“魔都爱情地标”,静安大悦城现在凭借清晰的品牌定位、特色的摩天轮主题街区,成为了沪上标杆性的商业项目;2016年,大悦城地产又首次提出了“轻重并举”的大资产管理战略,强调通过激活“休克鱼”的模式,拓展新的版图。

所谓激活“休克鱼”,指的是在一二线城市的较核心位置中,寻找符合大悦城定位却又运营不善的存量项目,通过一年左右的改造,以全新面貌进入市场。再对该物业持续运营,进而带动租金收入,从而提升物业的溢价空间,实现较高的财务回报。

长风大悦城的前身就是所谓的“休克鱼”。项目位于上海市内环、中环之间的核心区域,属于长风生态商务区,区位优越,而在上海15号线在建路段开通后,地铁将贯穿整个板块;此外,由于项目毗邻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成龙电影艺术馆等知名景点,未来项目在打造“城市微度假中心”,发展体验式商业方面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对于旧改项目而言,改造时间越短意味着能够越早达到财务回报的要求。作为大悦城地产旗下首个“边改造、边运营”的项目,长风大悦城就是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改造计划,并采取了一系列手段,把负面因素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包括组建平均拥有超过10年商业经验的专业团队,联手业内一线建筑事务所,研拟了周密的改造升级方案;成立跨部门清铺小组,制定计划策略,快速决策系统,为品牌调整提供支撑。

问: 在上海,购物中心林立,竞争环境十分激烈。长风大悦城的竞争优势和吸引力是什么?除了购物,还能为消费者提供哪些独特的体验?

长风大悦城:首先,定位精准。长风在大悦城“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品牌定位基础上,围绕项目周边白领女性客群和亲子客群聚集的特征,对“18-35岁城市新兴中产阶级”的目标客群进行深度解读,锁定都市时尚女主的AB面型格——职场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完美平衡,为时尚女主人打造一座“她的理想城池”。

其次,长风大悦城独创了“短路径、立体化”动线,将场内有机划分为四大区域——社交场、美食间、女王生活圈和运动图书馆,让消费者轻松逛遍超200家时尚品牌。

另外,大悦城管理团队有着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从项目前期招商到后期运营,都有着强有力的团队支撑。这是大悦城能够把每个项目做成精品的根本保证。

除了购物,大悦城实际上已经是中国购物中心向街区化、场景化、主题化转型的领军者,成为国内高质量生活消费方式最前沿的提供者。在长风大悦城,消费者不仅能够享受高品质的购物体验,更能够体验艺术、社交等一切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活动。

问:很早就听说,长风大悦城会延续“屋顶经济学”的思路,在屋顶打造一个地标性的凌空跑道,能具体谈一谈长风大悦城屋顶街区的打造思路吗?

长风大悦城:针对“魔都爱情地标”的项目定位,静安大悦城在屋顶打造了国内购物中心独一无二的SKY RING摩天轮,并以屋顶摩天轮为核心,打造了爱情主题的摩坊166街区,为上海年轻情侣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约会、交友、玩乐的时尚空间。长风大悦城屋顶街区的打造,同样会从项目定位出发,联动场内品牌,打造一个有主题、有亮点、有特色的空间,以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定位,在消费者心中打造长风大悦城专属的核心记忆点。

长风大悦城定位于“都市时尚女主的AB面型格”,从都市丽人的时尚运动需求出发,在屋顶策划了国内购物中心绝无仅有的粉红凌空跑道——Starry Runway星空跑道。以Starry Runway星空跑道为核心,长风大悦城联合国际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屋顶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时尚潮流运动社交主场,并将它命名为Sky Park高登公园。突破想象的Starry Runway星空跑道,湖景和城市天际线一览无余的天空花园,再加上未来会不断引入的缤纷业态,都将使得Sky Park成为项目独一无二的最佳记忆点。

围绕Sky Park高登公园,长风大悦城还通过1KM跑道造型的创意动线,将室外街区2-4层与屋顶联通,集中网罗了场内运动零售、体验业态,包括Harley Davidson、安蚁集、NIKE、adidas、SKECHERS、金吉鸟健身等极具个性的品牌。结合屋顶街区和Starry Runway星空跑道的核心记忆点,把这一区域打造成为了时尚运动主题区域,命名为“运动图书馆”, 寓意就像找到一本好书,运动图书馆希望消费者通过发现、探索、体验奇妙的动感世界,以运动和乐活的方式感受生活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