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牵手腾讯云,主攻企业通讯云服务

洪宇涵2018-09-21 20: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公司将会越来越重视2B 的业务。” 腾讯云副总裁王帅向记者谈到。9月20日,容联与腾讯云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双方将基于腾讯云基础产品能力,以及容联丰富的通讯场景和行业客户服务经验,在企业通讯云市场上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潜力巨大

容联创始人兼CEO孙昌勋说,“腾讯云有很多合作伙伴,腾讯云和我们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企业通讯服务。企业通讯服务本身是大赛道,它有很多细分的产品和服务形态,从具体量化的数据来讲是大几千亿的市场空间。” 

此前,容联和腾讯云携手推出的一站式全通讯场景解决方案,整合了优质的IaaS平台和运营商资源、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汇集了全面的运营管理和服务,覆盖了企业全成长周期一切通讯所需。提供包括全媒体智能云客服、软硬结合的智能云会议系统等在内丰富的应用模块,并可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从而形成了企业通讯由公有云到专有云再到私有云定制化的服务闭环。 

王帅称,未来的生态中,云会相当于基础水电的概念,“不同于互联网企业,很多企业的内部系统都是割裂的。不管腾讯和阿里,一个帐号基本上都是可以打通所有的应用去登陆和体验,不会让你感觉信息孤岛。但是很多传统企业比如说地产、制造,他就会让用户产生信息孤岛。当然这还只是用户体验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所有信息没有分享,没有办法丰富一个人的标签属性,提供更精准化服务的。”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对通讯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尤其是在场景化通讯中对企业业务的理解能力成为产品价值的关键,单一的产品体系很难支持企业业务的发展。容联在通讯云行业有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沉淀,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将腾讯云的音视频及通讯技术,与容联的场景化通讯能力融合,打造更高效、兼容性更强的云通讯产品方案,为企业通讯市场注入新的动能。“ 

孙昌勋称:“企业通讯服务正处在一个变革时期,容联的通讯产品能力以及大客户服务能力,能够和腾讯云形成很好的互补。我们希望和腾讯云一起,助力越来越多的大中型企业精准获客,提升终端用户服务体验;变革企业内部沟通协作方式,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全面合作

容联与腾讯云的此次合作将不会仅局限于客户资源方面。

王帅向记者称,“客户资源共享是一个方面,容联过去有很多客户资源的积累,腾讯也有客户资源的积累,两部分是可以共享互通的。在更高的层面上,容联肯定会做更多的东西跟技术型产品的融合。举个例子来说,比如我们今天讲的类似同声翻译,很多公司内部都有不同的产品团队在做这类产品。在战略发布大会的时候,以前老板讲的时候,上午用这个团队做的产品,下午用另外一个产品的团队,现在更直接,中间是老板讲的内容,两边的两个屏幕同时展示。腾讯更擅长AI或者新技术的预研,我们有大量数据,可以吸引更多国外先进实验室的人员以及实验室的联合合作。但在企业深层次服务上,其实腾讯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原来我们确实不擅长下沉到毛细血管企业这一层里面,这块就需要容联一起协助做。产品方面的合作,容联原来已经做得非常完善、茁壮的产品,一定会继续走。但是产品里面一定会输入腾讯一些AI的元素或者其他的微信上小程序的能力和容联原有的产品结合,类似这些方面的合作。” 

孙昌勋称,“现在企业级别的通讯需要场景化,进入到企业的生产环节,是生产要素、生产工具。我们是擅长提供能够与业务场景结合的通讯服务。而腾讯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它要做体量更大的事情,承担更重的责任,基础设施的服务,IaaS是基础设施,像一些高、精、尖科技的东西,比如说语音识别、AI等。我们要往行业纵深做,和业务场景结合,研究各行各业如何用好这些基础设施。” 

在云+智能的时代,容联与腾讯云的此次合作,使腾讯云企业级服务应用层、产品层形成了有力的补强,增加了产品厚度。而对于容联来说,通讯云生态的完善将进一步驱动容联产品持续创新和技术持续优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