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47 个基础设施项目逾期未开工完工,建成后闲置或未充分发挥效益

杜涛2018-09-25 23: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2018年9月25日,审计署公布了2018年第48号公告:2018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显示,47 个基础设施项目逾期未开工完工,建成后闲置或未 充分发挥效益。

首先是,7个省的 13 个铁路、水利灌区等项目因项 目初期论证不充分、前期工作进展滞后, 主管部门把关不严或互相推诿等,逾期一 年未开工,项目个数13个,涉及投资 207.66 亿元。涉及地区及门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重庆市、浙江 省、云南省、黑龙江省、吉林 省、甘肃省。

其次是,8个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 25 个铁路、防 洪工程等项目因建设单位推进不力、施工 进度缓慢等逾期 1 年以上未完工,项目个数25个,涉及投 资 189.41 亿元。涉及地区及部门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四川 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圳市 云南省、浙江省等以及中 国铁路总公司。

最后是,6个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 9 个灌区骨干 工程、铁路货运设备设施等项目由于选址 不合理、配套工程未实施等,建成后闲置 无法使用或使用效益低,项目个数9个,涉及投资 18.16 亿元。涉及地区及部门分别是黑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 湖南省、深圳市、辽宁省、甘 肃省、中国铁路总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