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联手NetApp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存储领域

钱玉娟2018-09-26 17: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赵喆

9月26日,联想与NetApp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正式落地,名为“联想凌拓”。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联想凌拓是董事会领导下的独立核算、独立管理、独立运营CEO负责制的公司,保持相当的独立性。”合资公司董事席位中,联想占3席,NetApp占据4席;公司由联想控股,占股51%,NetApp占股49%,预计于2019年春季投入运营,约具上百人规模。

作为联想凌拓董事的童夫尧和NetApp全球客户运营执行副总裁Henri Richard均表示,二者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将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联想凌拓至少要做到中国排在前两位公司。

NetApp是存储解决方案和数据管理企业,联想凌拓将利用NetApp的全闪存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联想的ThinkSystem基础架构,联合开发全新的联想品牌存储产品。

除此之外,联想仍将持续发力物联网市场。据统计数据预测,2020年IoT设备数量将超过20亿台,是2017年的2倍多;2022年,全球IoT支持将达到1.2万亿美元,中国将达到3千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IoT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