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试图造中国奢侈品卖到国外去

任晓宁2018-09-27 11: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对于奢侈品,大多数人概念中是国外的爱马仕、香奈儿等品牌。长久以来,奢侈品的定义都被国外大品牌把控。如今寺库正试图打造中国的“奢侈品”。

9月26日中国名物节上,“寺库名物”旗下设计品亮相。该品牌是寺库接下来发力的重点。今年以来,寺库签约超过300名知名设计师。目的就是为了打造出中国特色的“奢侈品”,通过“寺库名物”这个品牌,并通过寺库线上线下平台卖给用户,尤其是卖给国外用户。

9月初,寺库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寺库总净收入为12.201亿元,同比增长55.5%;第二季度GMV达16.534亿元,同比增长44.7%;两项增速均是国内奢侈品行业整体增速的3倍。201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3640万元,去年同期为2880万元,同比增长26.4%。

记者了解到,寺库目前也已经任命Federica Marchionni为寺库国际CEO及集团首席战略官,推动寺库在国际市场领域的业务开拓。Federica Marchionni之前曾在国外奢品牌品牌Dolce&Gabbana USA担任全球集团总监,她负责了100多个国家业务部门的门店开业等业务拓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