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中介盯上了保单管理生意

姜鑫2018-09-27 17: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继中保协发布保单统一查询平台保险万事通后,保单管理领域也引起了保险中介公司的兴趣。

9月26日,新一站保险网发布了智能保单管理服务“安心管”,以帮助有保险意识的个人和家庭进行科学的保单管理和专业的风险管理。

此前的7月8日,中保协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保险万事通系统,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集中的线上保单查询通道。该系统涵盖六类功能、十个模块,贯穿保险需求诊断、产品筛选、产品咨询、保单管理、理赔咨询、投诉咨询、知识教育七大环节。

据了解,万事通该通道通过采用金融行业最为严格的四要素(姓名、身份证、手机、人脸识别)认证,在确保用户隐私的情况下,实现保单一键查询。

而“安心管”则是基于家庭保险消费来提供服务,在新一站保险网上购买的保险可以实时同步进入账户,第三方保单也可以以文件上传或拍照上传的方式进入账户,做到对家庭所有成员的保单一目了然。“安心管”还会在保单到期时及时通知用户,避免了因延误缴费导致的保险效力中断。

在基础的保单管理之外,“安心管”服务还能基于大数据进行个人或家庭的风险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评估出相应的抗风险能力分数。

资料显示,新一站保险网成立于2011年,是焦点科技旗下的一家全国范围的保险代理公司,目前有自营平台新一站保险网(toC)和保险科技服务(toB、toA)两个业务方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