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眼中的山东区域经济图景

王雅洁2018-09-28 22: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沃尔夫冈·绍尔德正在成为山东省工业发展进程中的见证者。

三年来,空中客车直升机集团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空中客车直升机德国公司CEO沃尔夫冈·绍尔德参与了一项与山东省合作的项目,从最初的会面讨论,到2018年前即将完成的相关工作,他用“独特”二字来形容项目特点。

9月28日下午,他在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现场表示,在过去几年,山东省在中国的整体发展计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举例来看,2018年夏天,上海合作组织首脑会议的成功举行,以及外交部向全球推介山东活动的顺利举办,都证明了上述观点。沃尔夫冈·绍尔德说:“山东省在中国的发展中,已经占据领先地位。而空中客车直升机很高兴作为区域内一项新的驱动力量,成为山东省工业发展中的一部分。”

沃尔夫冈·绍尔德所在企业与山东省多年来的合作,已成为国际合作以及中国与欧洲跨文化合作的典型案例。沃尔夫冈·绍尔德透露,9月28日当天,其所在企业与山东本地合作的首架直升机,已经成功交付客户。

他说:“我非常骄傲地告诉大家,这架直升机是第一架由中国团队在德国组装的,这标志着中国将可以在青岛生产H135直升机。”

下一步,山东省内有望生产出更多的H135直升机,在医疗、公安执法、港口物流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电视直播等多个领域提供支持。沃尔夫冈·绍尔德说:“H135直升机在中国市场的多方面具备发展前景。”

事实上,早在2017年,沃尔夫冈·绍尔德所在的企业,曾与山东省签署了通过部署20架直升机来建立紧急医疗救援系统的协议。

截至目前,该计划受到了山东省及青岛市密切的支持,也已纳入山东建立区域紧急医疗救援生态系统的重要文件中。

沃尔夫冈·绍尔德表示,未来10年,乃至20年,其所在企业将考虑与山东省建立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据悉,儒商大会2018已于9月28日启动,供设立12场活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安排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产业等11场论坛。同时,新增1场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活动,为国内外一流资本参与山东省属企业改革提供对接平台。

参会人士涵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8个界别,其中省外和港澳台海外嘉宾占到近70%。工商界嘉宾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领军人物;科技界嘉宾有诺贝尔奖获得者,近30位海内外院士、长江学者;海外社团及侨界嘉宾涵盖五大洲80余位社团负责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