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业务—税收风险正在被保险经纪公司关注

杜涛2018-09-29 15: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做保险的人,经常和客户讲的一句话叫:“风险无处不在”。每个人、每个家庭甚至每个企业所面临的风险也都不一样。

近日,“睿·创祥未来”天睿祥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杜悦在会上表示,天睿祥可以提供从专属方案设计、保险全案管理、理赔数据监控、专属体检方案定制到健康管理建议等一系列服务。

天睿祥保险经纪CEO杜悦认为,首先对于个人和家庭的风险而言,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健康风险也日趋呈现年轻化态势,大家对保险保障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其次,目前,随着经济体的快速发展,高净值客户的社会占比越来越大,由国家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平均家庭可支配年收入为255万元可被定义为高净值用户,而除了高端医疗这样的健康类保障以外,税收筹划也已经成为了他们不容忽视的重要内容。面对这一需求,天睿祥可以为您进行全面的税收筹划管理、资产传承建议,使您的资产实现合理化的有效配置。

最后一个是风险理赔,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理赔未必是生活当中的刚需,但对于已经购买过保险的人来说一定是刚需,很多用户在面对理赔问题时会显得束手无策,那么及时有效的理赔应急反应、简洁明确的理赔手续,是我们服务的重点。

杜悦告诉记者,天睿祥之所以全面关注个人及企业类客户的保险需求,并能及时有效地给出相应的风险管理方案,正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以服务为主的保险经纪公司,作为保险中介类企业的我们是连接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纽带。

“其实除了上述提到的个人及家庭风险以外,其实在整个社会上还有另一大群体的风险,那就是企业风险。经营一家企业,会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和风险,无论是经营风险、运营风险,还是用人风险等都无处不在。”杜悦表示,天睿祥为此专门成立了企业法人业务中心、员福业务中心,为客户解决从企业风险分析、专属方案定制、防灾防损培训到协助察勘理赔以及提供一站式整体员工福利计划等各种对内、对外的企业风险管理方案,为企业排除后顾之忧,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整个社会对于风险意识的管控诉求逐渐突出,保险中介发展趋势明显,保费收入增长迅速,市场占比逐年上升,国内保险中介类企业规模取得了爆发式增长并具备可持续成长的潜力,保险中介未来前景广阔。

互联网保险作为一种全新的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它可以突破时空限制,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向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险经纪公司很好地充当了供应链整合的角色,解决了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了客户自主选择保险产品的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个便捷、高效、透明的最佳服务平台,有效地将业品控制做到实处,将合规经营做到实处。

如何为客户采集到更多优质的保险产品?如何将客户服务做到最优?都是需要保险公司做强有力的后盾支持的,所以,有效的提高业务品质管理、增强天睿祥与保险公司的合作粘性是基础。

杜悦表示,天睿祥是连接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纽带。既要为保险公司采集优质产品,进行业务品质管理,有效地提升续保率,同时也要为客户提供保险全案管理等专业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