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外推介216个海洋重点项目 总投资4100多亿元

种昂2018-09-29 19: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2018年9月29日,在“儒商大会2018”现代海洋产业论坛上,山东对外推介了216个海洋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4100多亿元,掀起了新一轮投资山东海洋产业的新高潮。

一直以来,山东是海洋大省,在海洋资源、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等方面优势突出。2011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

眼下,山东这个传统工业大省正借助国家战略推动着一场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变革。在淘汰落后产能、出清污染产能的同时,规划出新的支柱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其中,现代海洋被作为重点产业,加速发展。

在9月29日山东举行的“儒商大会2018”,现代海洋成为山东推介的重点。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指出,海洋是山东最明显的区域特色,是山东经济最具活力的领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与山东儒商文化息息相连。2018年是山东海洋发展最具机遇一年,要让海洋成为践行新理念的主战场。

当日,山东总投资203亿元的12个现代海洋重点项目完成签约。其中包括华录集团投资44亿元,在青岛蓝谷建设国家海洋大数据产业基地;京东集团投资25亿元,在胶州建设跨境电商及智慧物流项目;亚琦集团集团投资52亿元,在潍坊建设国际(临港)物流商贸城项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度调查部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