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的包裹比人多,交通运输部发布国庆出行大数据

宋笛2018-10-08 14: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今日(9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国庆出行数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7日18时,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6.16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人数预计达9898.2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按照铁路总公司披露国庆10天出行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成都、昆明、西安等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超过10%;京沪、沪昆、成渝、广深城际等44条高铁线路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在此次的国庆假期,高铁已经铁路运输的主力:全国铁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7606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8.3%,同比增加4.8个百分点 。

道路旅客运输量达到4.92亿人次,同比基本持平;主要地区水路客运量完成1316万人次,同比下降1.26%。小型客车以中长途跨省、跨区域自驾出行需求不断增长,按照交通运输部披露数据显示,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总流量预计达35503.54万辆次,日均流量同比增长9.37%,其中,小型客车总流量为30325.13万辆次;全国收费公路累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113.65亿元,减免费用同比增加8.87亿元。民航运输旅客人数达1222.7万人次,同比增长8.7%。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庆期间,邮政行业揽收、投递的包裹数量总量和增长速度均超过出行人次:国庆期间,邮政行业揽收包裹77761万件,同比增长28%,投递包裹78947万件,同比增长29%。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