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欢辞任农行行长 董事长周慕冰代为履职

黄蕾2018-10-08 17: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0月6日,农业银行发布晚间公告,因工作需要,赵欢请求辞去农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辞职信于9月29日送达本行董事会并生效。农行同日召开2018年度第14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由本行董事长周慕冰先生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议案。

据国家开发银行官网消息,9月2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赵欢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并提名出任董事长;胡怀邦不再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长任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赵欢1963年12月出生,湖北蕲春人,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公开简历显示,赵欢自2001年起工作经历集中于银行业,先后在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任职。2011年3月25日,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2016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18年9月,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并提名出任董事长。

农行公告称,赵欢在本行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务实进取,强力推进本行战略执行、改革创新和经营转型,显著提升业务经营和风险管控水平,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