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版权危机后,子弹短信24小时内恢复了下载

冯庆艳2018-10-10 13: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赵喆 被称为“2018年现象级社交应用”的子弹短信,昨日(10月9日)突然在App Store中下架,下载过子弹短信App客户端的用户点击应用也显示“此项目不再提供”。不过这只是在苹果软件应用中出现的问题,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vivo应用商店、应用宝等安卓应用平台仍可正常下载安装子弹短信。

不到24小时,今日(10月10日)早间,子弹短信在App Store已恢复下载。

据子弹短信官方消息,此次子弹短信App在苹果商店下架由于内容合作方提供的两条资讯被投诉可能涉及图片版权问题。这24小时内的下架、再上架着实让人替子弹短信捏了一把汗。虽解决了此次的版权危机,但子弹短信还能打个翻身仗吗?

子弹短信发布于今年8月20日,曾红极一时。据百度百科介绍,子弹短信最大的亮点是高效沟通,不仅支持语音输入、文本输入,同时还支持“语音输入、文字输出”。该款社交应用希望打造的是如其名字一样“快如子弹”的聊天软件。

据悉,该款应用上线7天融资1.5亿;上线10天注册用户突破400万;上线30天居App Store社交榜榜首13天、总榜榜首9天,注册用户超748万。

然而,子弹短信的强劲势头持久力并不乐观。据AppStore数据分析平台闯奇科技(CQASO)统计数据显示,子弹短信10月以来在总榜中的排名持续下滑,10月7日后甚至未能排入总榜之中。

锤子

图片来源:闯奇科技

子弹短信因其“语音转文字”的高效智能输入解决了用户在聊天时的使用痛点,以及极速体验的新鲜感而吸引了大批用户,不过鉴于其除“高效”之外并无其他卖点,因此很难为获得持续性的发展。

9月,在子弹短信初步显现下载量下滑的问题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就曾发表微博指出,子弹短信接下来要做的三件事:“1.稳定性;2.疯狂招人并完成核心功能(必要时两班倒);3.两周左右上线达维的拉新方案,6个月烧10个亿,让1亿人导入熟人关系链。”

10月,子弹短信的发展态势并不乐观,子弹短信此次回归是逆袭反转还是持续衰败,仍需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