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正式上线网约出租车业务 分食滴滴移动出行市场蛋糕

钱玉娟2018-10-12 09:2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继今年9月从哈罗单车(Hellobike)更名为“哈啰出行”之后,哈啰出行于10月11日宣布开通打车入口,并于12日凌晨正式上线了网约出租车业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哈啰出行目前只能呼叫出租车,且第一批上线城市为上海、南京、成都。

成立于2016年9月的哈罗单车,于2017年10月与阿里旗下的永安行合并,并于当年12月获得蚂蚁金服的新一轮融资领投。截至目前,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公开资料了解到,品牌焕新后的哈啰单车已入驻300多个城市和260多个景区,注册用户超2亿;哈啰助力车也已进入全国100多个城市,用户累计骑行超过5.8亿公里。

“从单车到大出行, 我们也将迎来更艰巨的任务、更宏大的使命和更高难度的挑战。”哈啰出行 CEO 杨磊在今年9月发出的内部信中如此说到,哈啰将从单一的共享单车企业成长为囊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汽车等综合业务的移动出行平台,呈现多元化业务特征。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美团也是最先在上海推出打车业务,掀起了与滴滴较量的补贴大战,而在网约车领域监管更是趋严之际,哈啰出行杀入网约车市场,并先于上海等地展开相关业务,可以预想的是,原本由滴滴垄断的移动出行市场将进一步遭到企业分食,哈啰出行对于既有参与者而言,其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打法扩张走来,优势自然不可小觑。而接下来该市场上各方角力的关键将是服务体验的优化和效率的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