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金茂府的迭代:从“会呼吸”到“会思考”

2018-10-12 11:17

10月8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17.HK,简称“中国金茂”)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宣布产品体系升级。这家以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产品而闻名业界、2018年“金茂”品牌价值已达到232.65亿元的企业,经过多年打磨产品、不断迭代创新,多年后首次以产品系亮相。

发布会现场,通过整合运用多项金茂府2.0核心技术的深圳龙华金茂府,作为升级后的金茂府2.0样本被推出。中国金茂将该项目打造为首个全现房销售的金茂府项目,并成为继广渠金茂府、大宁金茂府之后,在珠三角地区的标杆金茂府项目。

多年来,中国金茂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契合城市进化与演替规律,坚持“双轮两翼”发展战略,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通过整合旗下住宅品牌,形成了府、悦、墅三大精品住宅产品系列。其中,金茂府系产品,是中国金茂最重要的产品力标签。已经成为中国高品质住宅市场上独具特色、有生命力和充满活力的品牌。

1539313808(1)

活动现场金茂府系2.0发布仪式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国是14亿人口的大国,经济趋缓只是暂时必然的小波澜,真正的经济持续发展才刚刚起步。“越是在情况多变的时候,越要有信心,越要有定力,以科技和人文的关怀为核心,来推进事业的发展。”

1539313823

宁高宁董事长与知名媒体人杨澜女士对话

金茂府致力于成为所在城市的封面之作。截至目前,中国金茂在全国21座城市累计布局39个金茂府项目,其总体货值已接近4000亿。2018年上半年,北京亦庄金茂府、上海大宁金茂府、天津海河金茂府、武汉东湖金茂府等项目,均在市场获得良好的市场销售业绩和口碑。

1.0到2.0迭代:从“会呼吸”到“会思考”

多年来,金茂府系产品经过不断自我迭代,从经典到传承,再到传奇,被业内成为“匠心独运,用极致产品力打造的匠心作品。”

1.0时代的金茂府,是通过整合运用毛细管网、全置换新风、地源热泵等12大科技系统,创造出绿色健康的高品质居住环境,其标准已经比肩国际顶尖绿色建筑,所以被很多业主形象地称为“会呼吸的房子”。

如今,伴随技术进步推动产品创新,金茂府不断迭代升级,已经不满足于只做“会呼吸的房子”,而是根据客户需求,推出了经过迭代升级的金茂府2.0版本“会思考的房子”。

此前,金茂府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购买时段的2000余组金茂府业主和客户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访谈。调研结果显示,客户关注点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让房间更舒适,二是让房子更聪明。

基于此,金茂府2.0的两大升级方向确定为绿色健康升级与智慧科技升级。通过两大升级路线,给金茂府赋予更强大的能量,并以此作为差异化竞争的屏障与高门槛。

绿色健康升级,是将围绕房间的温度、湿度、空气品质等核心客户诉求展开,通过对核心12大科技系统的迭代和升级,实现整体的绿色健康升级。在温湿度的个性化动态调节、空气健康度的强化提升以及高效节能的室内外环境匹配等方面,金茂府2.0将带给客户更加绿色和健康的生活环境。

智慧科技升级,其目标是:打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实现业主对居住空间的远程控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达成便捷无忧的社区生活;并且根据居室功能和早中晚天气变化,不同生活场景随意切换;通过AI智能的引入,打造更加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体系。

进化的动力源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表示,金茂产品力提升的源动力来源于两大平台和两大产业链。两大平台,包括智慧数据平台和智慧服务平台。其中,智慧数据平台,是中国金茂实现智慧人居、甚至以智慧赋能城市未来的核心能力平台;两大产业链,即中国金茂所拥有的绿色健康产业链和智慧科技产业链,是其能力升级的关键实力。

1539313848(1)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解读金茂府

在智慧数据平台上,中国金茂收集和分析室内环境、用户行为和能源运行三类数据,为客户定制出其所需要的舒适生活环境、优质生活场景模式以及能源运行策略。而智慧服务平台,以随时响应为目标,通过引入AI智慧管家,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为业主服务。围绕客户资产打理和居住体验,该平台也构建了线上和线下的智慧社区服务体验。

在绿色健康产业链上,从绿色科技、绿色能源到绿色部品,中国金茂拥有全业态的绿色科技开发能力。在智慧科技产业链上,随着金茂府2.0智慧住宅的推进,公司在充分保障金茂府智慧住宅对于智慧家居、智慧安防、智慧能源需求的同时,也将逐步形成面向市场的产品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金茂府的升级,不只是产品力的提升,更依托了产品打造的方法论体系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体系。中国金茂产品力的厚积薄发,带来的是整体实力的综合提速。

差异化竞争优势

当今时代,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中国金茂最具代表性的金茂府产品,自2009年北京广渠金茂府以绿金品质横空出世之后,中国金茂即跳出红海竞争,“金茂府”品牌也一举成名,成为品质为王的超级IP。在差异化竞争道路上,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成为金茂府的最好标签。

“作为房地产企业,唯有做好自己,打好内功”。中国金茂高层如是说。经过近十年的产品打磨,积极打造绿色型、智慧型、科技型住房,金茂府产品已形成独特的匠心精神气质,成为中国城市品质生活的引领者。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金茂的产品之所以受市场追捧,是因为其一直致力于做真正的好房子。只有智慧的房子,有爱的房子,绿色的房子,节省能源的房子,人文关怀的房子,才是市场真正呼唤的好房子。

在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的当下,与一些房企追求规模和高速增长的初衷不同,中国金茂在发展路径上,选择了稳健发展和追求有质量的增长,遵从“科学至上”的理念进行转型,不断创新。面对外部环境变化,金茂府不断进化,并在2018年正式升级为全新的2.0体系。

中国金茂表示,未来,作为中化集团旗下房地产板块,中国金茂将顺势而变,与中化集团“科学至上”转型步伐趋近,以创新驱动成为全新的科学型企业。以央企的社会责任,从城市发展与城市美好双线并进,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与竞争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