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成立 饿了么和口碑合并

钱玉娟2018-10-12 12:34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一封内部信称,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成立,而该公司则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其内部信获悉,这一新公司总裁由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花名昆阳)担任,其还兼任饿了么CEO,直接向张勇汇报,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花名程咬金)则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

实际上,早在饿了么被阿里纳入麾下时,阿里方面就曾对外表示将以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服务中高频使用的外卖服务,再结合数据赋能线下餐饮商家的到店服务的口碑,共同以餐饮作为切入点,深入拓展本地生活服务。

此外,饿了么和口碑还在4月30日时打通了双方平台的账户体系、红包、代金券等营销系统,有效推进着阿里在本地化生活服务方面的战略实施。

直到8月23日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时,便强调将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而这一控股公司执行主席将由张勇兼任,并将独立融资。彼时,阿里还指出,饿了么和口碑在新控股公司中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既能专注外卖服务和到店服务,同时又可以形成合力以推动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竞争力。

张勇在内部信中提及,饿了么与口碑目前共在676个城市服务着350万商家。在他看来,“饿了么的外卖服务将与口碑的到店服务一起,为阿里生态拓展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新零售走向新消费完成重要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