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共建跨境大宗商品B2B平台

程久龙2018-10-12 21: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一个链接内地与海外市场的全球化大宗商品B2B平台——Commodities Intelligence Centre(简称:CIC)正式浮出水面。10月12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总部位于武汉的香港上市公司卓尔智联集团(02098.HK)获悉,卓尔智联集团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GeTS)三方共同出资打造的CIC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新加坡首个链接中国市场,服务全球贸易的大宗商品B2B交易平台。

据悉,CIC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搭建新型的全球商品贸易平台,为世界各地贸易商提供大宗商品的交易匹配及一站式物流、通关、金融、大数据等服务。目前CIC上线的主要大宗商品包括化工塑料、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产品、棕榈油、燃料油等六大类目。该平台采用了10种贸易语言,覆盖了世界主流语种及亚洲重要的资源国家,让人们能够以自己的母语轻松做贸易。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CIC平台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开通试运营,两个月以来,已吸引数千名贸易商上线,贸易线路触达38个国家及地区,累计实现营业额近2亿美元。中国买家通过该平台采购马来西亚的轻质循环油、澳洲的金属矿石等大宗商品。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CIC平台依托卓尔集团在内地大宗商品B2B平台优势,与卓尔智联旗下中农网、化塑汇、卓钢链等平台充分对接,为国内商户及各国交易商提供新的高效率跨境贸易通道。此外,还将叠加新加坡大宗商品贸易资源、便利通关、地缘和金融联通性等资源优势,提升跨境大宗商品贸易资源的高效配置。

CIC平台上线当天,吸引了超过200多位世界各地主流贸易商及10家银行的代表。其中包括与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国际采购贸易、保税物流等业务板块展开深度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