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如何服务进博会?中国太保产险提供350亿元总保额方案

王涵2018-10-15 19: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距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简称“进博会”)开幕仅有20天。10月15日,太平洋产险作为首届进博会唯一财产保险支持企业举办了服务进博会保险方案发布会。会上,中国太保产险表示将提供总保额约350亿元一揽子风险解决方案,并设立1亿元理赔专项基金,全面提升参展满意度。

中国太保产险为进博会提供了涵盖人、财、责等三类风险,总保额约350亿元的风险保障,并提供全面风险解决方案及全过程风险管理服务,覆盖了筹备期、布展期、办展期和撤展期的展览全周期。与此同时,太保产险通过知识产权综合保险、关税保证保险、网络安全责任保险等新型保险创新应对新风险。

据记者了解,中国太保产险与海关、银保监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检集团等单位开展多项合作,研发新产品。例如,与进博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建立全方面战略合作关系,打造金融保险“太保专区”。同时中国太保产险对接服务进博会交易团,提供全供应链风险保障需求。

保险作为市场化的风险管理和资金融通机制,服务和支持进博会能带来怎样的示范作用?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表示,一是为展会筹备和组织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风险保障和服务,助力打造经贸外交平台和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二是通过保险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推贸易便利化程度,改善国内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三是协助企业构建进口贸易全供应链风险防范和保险保障,增强风险抵抗能力,提升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四是加快产融结合,通过保险创新,支持企业技术引进和产业升级,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17年,中国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了风险保障4154万亿元,保险资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投资规模达8568亿元。2018年借助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契机,将实现保险业服务能力更高水平的跨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