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最大IPO募资额刷新 中国最大医疗器械商迈瑞上市

郑淯心2018-10-16 10: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0月16日,中国最大医疗器械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将于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迈瑞医疗本次首次公开发行A股12,160万股,发行价48.8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9.3亿元,为创业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IPO。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公司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主要领域,是中国最大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同时,迈瑞医疗也是2018年上半年创业板扣非净利润最高的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8.0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48%。

迈瑞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为101亿元至10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3%至25.23%。

根据招股说明书,迈瑞医疗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光明生产基地扩建、南京迈瑞外科产品制造中心建设、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研发创新平台升级、营销服务体系升级、信息系统建设、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运营资金等7个项目。

迈瑞董事长李西廷在上市仪式中称,“创新是迈瑞医疗的基因,也是我们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我理解的创新是一种日积月累的笨功夫,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

截至发稿,迈瑞涨44%报价70.27元/股,总市值为854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