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调研走访安龙县62户贫困生家庭

2018-10-18 16: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近日,民进中央定点扶贫专题工作会在贵州省安龙县召开,民进中央、贵州省、黔西南州及安龙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也受邀参加。

会议期间,贵州安龙县县委书记钱正浩向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等领导汇报了安龙县扶贫工作。秦东魁理事长向刘新成汇报了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安龙县扶贫助学情况。

安龙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主要生活有布依族、苗族、土家族、侗族、彝族、仡佬族、水族等少数民族,安龙县经济发展落后,为国家级贫困县。

明伦公益在安龙县开展了“贝壳助学”项目,拟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100名,从高一至高三,三学年共计100万元。秦东魁表示,“贝壳助学”项目旨在采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帮助优秀的学生进入理想学府深造,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为了把资金真正放到需要的人手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对安龙县受助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10月12—15日,明伦公益的志愿者们深入安龙县各乡镇村街,行程超过600公里,共计走访了62名贫困高中生的家庭。走访期间,安龙一直雨雾蒙蒙,路况不好,并没有阻挡志愿者的脚步,一路翻山越岭,冒雨深入山村,详细了解记录受助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

2

1

志愿者在安龙县受助学生家庭走访

秦东魁表示,对安龙县贫困高中生的资金帮扶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将积极协调当地教师志愿者对贫困高中生进行思想和德育方面的教育和扶持,鼓励受助学生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改变家庭状况,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