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牵手北大国际医院到康复医院 北大方正人寿在布什么局

刘鹏2018-10-19 13: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在细分领域、医险结合布局上,北大方正人寿再落一子。

继与牵手北大国际医院后,10月18日,北大方正人寿又与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源协同为客户提供独具特色的产品及服务。

北大康复医院是华北地区首家以目的地康复为特色的三甲康复专科医院,该院以ICU期间的重症早期康复为发展特色。与康复医院的合作也将开拓北大方正人寿在康复医疗方向上的新领域并进一步深化与北大医疗集团的产业合作。

北大方正人寿助理总裁范向军表示,自2012年北大方正集团控股公司以来,六年发展逐渐形成医疗战略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决策定位。北京分公司于2015年成立,也拉开了医疗战略协同的序幕。

对消费者而言,优质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逐渐成为最迫切的追求。基于消费者对医疗服务的巨大需求,依托股东资源,北大方正人寿在积极推动“医疗+保险”资源整合,陆续上线直付系统、关爱家APP,推出各类定制专病产品及健康医疗服务。

2017年,受益于新业务价值迅速成长、投资收益创下新高,北大方正人寿实现扭亏为盈,实现盈利3500万元。2018年,在寿险行业面临重大转型考验、1-8月整体原保费收入同比下降5.37%情况下,北大方正人寿三季度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62%,累计实现净利润2739万元。在这背后是得益于上述战略协同效应以及经营区域的扩大。

据范向军透露,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北大方正人寿的服务区域向河北、天津、陕西延伸。目前,天津、陕西机构正在筹建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