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国家代替美国,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国家?

张文扬2018-10-20 12: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10月17日,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德国第一次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位居美国之前。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颁布详细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今年的报告指出,德国在创新领域的优势集中表现在申请专利的数量、科学文章的刊登数量和客户对德国产品的满意程度——这给企业带来了更多创新和改进。

这是第一次德国成为欧洲最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在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德国名列第三,紧随美国和新加坡之后。前十名排名有瑞士、日本、荷兰,香港、英国、瑞典和丹麦。中国位居第28名。

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Robert Hermann认为,该结果再次证明了德国在创新领域的优势。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Robert Hermann表示,上述报告无疑增加了德国作为高科技投资地的吸引力,能吸引更多外国高科技创新企业来此投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