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力了解消费者 孩之宝中国消费品业务三季度将超预期

黄一帆2018-10-20 22: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十年前,玩具制造商孩之宝(HASBRO)决定从一家传统的玩具企业转型为品牌娱乐公司。

近日,孩之宝(HASBRO)大中华区消费品部总监张可欣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自2015年孩之宝将中国作为重点战略市场后,孩之宝中国消费品业务过去三年呈三位数增长,预计今年增速将超过此前公司预期。据其透露,“今年三季度数字已知道的比预期更好。”她表示,从全球来看,玩具市场有不一样的感觉;但从大中华地区来说,为全球消费品团队带来的增长是非常(有助力的)。

孩之宝亚太区消费品部副总裁Claire Gilchrist表示,在中国市场取得超预期增长因素的关键有三个。从战略而言,孩之宝在中国下了很重的赌注,一开始就会在中国投入大量资源做基础设施方面的布局;第二,花大力去了解中国的消费者,没有依赖美国市场经验;第三,将孩之宝在中国既有的玩具、游戏方面的经验,扩展到各种相关的品类,包括各类消费品、出版物、联合营销和落地娱乐体验等。

据了解,孩之宝旗下IP有变形金刚、小马宝莉、培乐多、地产大亨、BLYTHE、热火等,这些消费品IP授权业务为孩之宝在过去6年里贡献了不少业绩,增长超过85%。

据张可欣透露,未来有非常重要的两块业务,包括健康生活,无论是从儿童牙齿健康,还是他们吃的零食,孩之宝团队希望往健康的方向发展。“今年合作较多的新领域,包括快销品类、食品品类。”

孩之宝在新领域方面的布局与当下电商领域正在进行的新零售革新有关。张可欣表示,线上业务虽然发展很快,但不会忽视未来很重要的实体店和新零售渠道,她认为目前还是新零售进入的机会,因为竞争越多,IP的机会、品牌的机会越多。

“IP怎么进去?小马宝莉和变形金刚,更可以帮他们优化店铺陈列,比方说我们有不同被授权商的产品,零食、纸巾,是不一样的被授权商。我们的同事帮他们做一个陈列架,把变形金刚和小马宝莉的装饰放进去,把他们的店铺装饰得更美。”张可欣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