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融资租赁发展论坛即将在广州拉开帷幕

2018-10-22 11:35

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合作稳步推进,受到各国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一带一路”国家会受到哪些影响?融资租赁行业在“一带一路”领域有哪些机遇与挑战?

11月14日,“一带一路”与融资租赁发展高峰论坛将特邀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等国内知名经济金融学者和行业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对“一带一路”经济形势分析、“一带一路”发展规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评估、“一带一路”与融资租赁发展等内容做精彩分享。同时邀请了众多行业翘楚,通过分论坛及圆桌讨论,围绕跨境租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飞机租赁、法律风险、汇率风险管理、跨境保险等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融资租赁行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开展业务,如何加强风险管理。

此次高峰论坛旨在促进融资租赁行业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同时抓住发展机遇,发挥租赁行业自身特点与优势,拓展行业发展新领域。

1540175168(1)

"点击图片跳转进入邀请函页面"

“‘一带一路’与融资租赁发展论坛”邀请函

本次高峰论坛将由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主办,广州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南沙)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中国融资租赁联盟、河南省租赁行业协会、湖北省租赁行业协会、宁波市融资租赁协会、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等单位支持,是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继“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2018峰会”后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的租赁行业盛会。

本次活动诚邀各位业内人士,包括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控集团、基金公司、大型生产制造厂商、其他投资机构等相关人士,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融资租赁业发展。

1540175183(1)

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南沙)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峰会

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是于2017年10月由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融资租赁研究中心共同倡导发起的非盈利组织。论坛目前有理事单位50多家(不含拟加入),主要包括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金融租赁公司、第三方融资租赁公司(含央企、地方国企以及部分民企)等。论坛成立以来,秉持“务实、服务、创新、提升”的精神,努力打造“专业型、实务型、服务型、学习型、研究型”的融资租赁行业的专业论坛和南方智库,以开放式机制,充分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行业的正面影响力。在众多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一年来的运行,已成功举办了多场高峰论坛、专题沙龙、高端及专业培训班等,启动了多项重要课题研究。即将召开的本次论坛峰会将与各位参会嘉宾现场分享更多精彩观点,欢迎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