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股份董秘张兵实名举报沭阳城管局长 官方通报介入调查

张晓晖2018-10-22 16:0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一封实名举报信在沭阳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

2018年10月19日,上市公司——­利群商业股份有限公司(601366.SH,下称“利群股份”)董事会秘书张兵(兼任职利群时代宿迁开业筹备人)公开发出实名举报:称利群股份所收购的原乐天玛特沭阳一店(现已更名为利群时代超市沭阳人民中路店)在开业筹备过程中遭遇沭阳县城管局长史建军多次刁难。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张兵处得到确认,此举报信为张兵本人以公开、实名所发。

举报信全文为:

中共宿迁市委,宿迁市人民政府,宿迁市纪委、市监察委:

中国沭阳县委、沭阳县人民政府,沭阳县纪委、县监察委:

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知名商业连锁企业,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2018年5月,我公司正式收购韩国乐天华东区72家门店,其中原乐天玛特沭阳一店(现已更名为利群时代超市沭阳人民中路店)位于沭阳县人民中路69号,建筑面积3.9万平米。已于2018年8月29日开业,在开业筹备过程中,在得到沭阳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沭阳县城管局长史建军同志仍多次刁难,不予办理商场门头字号的安装直至在开业前一天才勉强把一部分企业LOGO设置到位,现场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声称“我们局长不点县长,局长就不让你们施工。”

近期,沭阳二店将于11月1日开业,在申报沭阳二店将原“乐天玛特”门头更换为“利群时代”门头的过程中,沭阳县城管局长史建军同志,以一店至今没有亮化为理由,对二店的合理申请再次刁难不审批,不允许施工,并派人24小时看守。

沭阳县城管局长史建军同志给我们推荐的某单位出具的“亮化方案”,需耗资200余万元,必须逼我们做!

我有如下疑问: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依法治国,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执政理念。

1、史建军局长的上述行为法律依据在哪?是否代表沭阳县委、县政府?

2、上述行为是否破坏了沭阳的营商环境?是否破坏了宿迁的营商环境?

3、我公司沭阳二店11月1日开业,是否能更换店招?因为不执行你史局长推荐的“亮化工程”就不予批准?

4、是哪条法律法规规定的必须让我们花费200余万元,让某个施工单位来做所谓的“亮化工程”?

我公司收购的乐天玛特华东区72家门店中有54家位于江苏省,其中沭阳县有2家,宿迁市有7家。收购时原乐天玛特门店均处于停业状态,遗留了大量社会矛盾,我公司收购后积极筹备开业,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促进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综上,我恳请沭阳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尽快批准我们的门头更换,以利我们按期开业!

举报人:

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宿迁区域开业筹备负责人:张兵

2018年10月19日

经济观察网记者多次尝试联系沭阳县城管局长史建军未果。19日下午,沭阳县发布官方通报:

今天上午,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宿迁区域开业筹备负责人张兵网络举报我县城管局长对其商场门头字号的安装存在违法执政问题。对此,沭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迅速安排对举报中反映的安装方案进行重新审核,尽快给予答复。沭阳县纪委、监委已同步介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将会及时予以公布。

一位负责市政管理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解释:“亮化一般是市政管理的,就是亮化工程。比如路灯,比如有一些射灯晚上射在建筑上,比如河道两岸挂些彩灯什么的,这些是有规划的。”

在2017年中国连锁经营百强中,利群股份以249亿元的销售额,位居第21位。在韩资乐天百货决定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利群股份基本承接了乐天百货在中国香港和华东地区的全部门店。

2018年8月29日,利群股份与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乐天购物”)完成了乐天购物下属香港2家及华东区10家标的公司的股权变更。

2018年半年报显示,利群股份的百货业态、超市业态和家电业态,三大板块的营业收入均在增长,但百货业态的毛利率下降。利群股份的此次在宿迁地区开业的利群时代超市属于其超市业态板块,也是该公司增长比较迅速的板块之一。

受二级市场不利因素影响,利群股份目前股价处于低位,每股约7.2元,总市值维持在60亿元人民币。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继续跟进报道。

附:举报信全文

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