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加长贴身战奥迪Q5L BBA鏖战豪华中型SUV市场

刘晓林2018-10-23 17: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郭有信

奔驰决定以加长增强其豪华中型SUV奔驰GLC的竞争力。10月17日,北京奔驰GLC长轴距版(GLC 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98-57.60万元。

相比标准轴距版,奔驰GLC L的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2973mm。加长后奔驰GLC L的车身尺寸为:长4765mm、宽1898mm、高1648mm,车身长度加长了104mm,高度降低16mm。

长轴距版车型提升的主要还是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提升了自己的竞争力。而动力方面,GLC L继续搭载M274的2.0T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调校,有211马力和245马力2种动力版本,对应自身的尾标分别为GLC 260 L和GLC 300 L车型。

奔驰GLC的加长是应对市场竞争压力下的选择。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目前销量第一的奥迪Q5从这一代开始加长了,后排的空间已经相当有竞争力。而宝马X3,虽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但换代之后的后排空间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相比之下,奔驰GLC在空间上就显得有些缺乏竞争力。从策略上来说,此次新产品主要还是弥补自己在空间上的劣势。

奔驰GLC目前在豪华中型SUV中排名第二,奔驰GLC 9月份销量增长21.8%至10812辆。1-9月份累计销量更是超过了9.3万辆,并且保持11.8%的高增速,成为豪华SUV市场的领头羊。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GLC面临着强大的竞争——今年7月份上市的奥迪Q5L、宝马X3,但这两者并未对其构成实质性威胁,而长轴距GLC上市后将进一步推动该车型的市场表现。

2018年9月,豪华SUV销量排名前五依次为奥迪Q5、奔驰GLC、途昂、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豪华SUV销量冠军为奥迪Q5,销量达11128辆,同比下滑7.1%。整体来看,9月豪华SUV市场中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从9月开始,奥迪Q5也将停止老款Q5的生产销售,后期这个细分市场的排位可能还有变数。

奔驰目前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奔驰销量达到56342辆,同比增长6%。1-9月份,奔驰累计销售新车513387辆,同比大幅增长12%。产品方面,GLC SUV以及E级、C级三款车型表现出色,涨幅均超过20%。而奔驰1-9月份SUV销量占比接近4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