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巨亏 猛狮科技预计全年净利亏损10至14亿元

邹晨辉2018-10-24 12: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10月23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4.SZ、下称“猛狮科技”)披露三季报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收11.45亿元,同比降54%;净利亏损5.87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亏损10亿元至14亿元。

猛狮科技在上述公告中解释称,由于公司到期融资大多未能续贷,偿还融资挤占了公司大量流动资金,造成公司运营资金紧缺的局面。

在上述发布的公告中,猛狮科技表示,受公司现金流的影响,各板块业务开展未如预期,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3.82%,同时,运营支出、资产折旧、人力成本、财务费用等固定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导致公司成本费用大幅上升,形成公司的经营亏损。

因公司紧张的资金状况尚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仍缺乏业务开展所需的资金,未能通过扩大产销规模提升效益,仍会处于亏损状态。

同时,为加快非核心资产处置资金回流速度,保障公司顺利渡过难关,部分资产变现时将付款速度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处置资产将会形成当期较大的额外亏损。

另外,由于公司缺少运营资金,各子公司业务受到极大影响,从谨慎性原则考虑,原收购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极大可能会需要计提大额的商誉减值。

此前,猛狮科技在半年报中称,受持续收贷影响,公司流动性从一季度的紧张演变为二季度末的临近枯竭,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与此相对应的是,上半年,猛狮科技一份公告揭露了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未告知公司及保荐机构情况下,从猛狮科技子公司福建猛狮募集资金账户划转6294.93万元,用于归还部分到期贷款本金。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此前猛狮科技发布的多份公告中,还涉及与新华信托、西部信托、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机构发生较大欠款未能及时归还纠纷,导致公司或子公司银行账户一度被冻结。

猛狮科技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各类蓄电池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类蓄电池、锂电池、电子测量仪器、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助动自行车、非公路休闲车及零配件生产;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猛狮科技201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情况为,清洁电力占比45.67%;锂电池业务占比22.34%;汽车租赁占比17.37%;铅电池业务占比12.12%;其他业务占比2.35%;另外其他业务占比0.15%。

在股价方面,截止10月24日上午收盘,猛狮科技股价报收6.03元/股,总市值34.21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