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姻好未来,亲宝宝完成C轮战略融资

洪宇涵2018-10-29 09: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0月29日,家庭育儿品牌“亲宝宝”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好未来领投,A轮投资方顺为资本、B轮领投方复星集团跟投,凡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亲宝宝方面称,此轮融资后,公司将深化战略布局,不断完善产品、教育、品牌等方面的升级,更好地为年轻家庭提供更优质的育儿服务。

好未来领投

“本轮融资是与好未来的一次战略融资,是双方强强联合的一个体现。“ 亲宝宝创始人兼CEO 冯培华向记者称,亲宝宝为年轻家庭提供“孕、育、教”三个层面的服务,教育是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好未来以“尊重企业发展规律及成长曲线,体现彼此技术资源优势,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投资策略,让亲宝宝坚信双方的合作能够做到优势最大化。除了资本层面合作之外,双方资源互补和协同作战更值得期待。

作为专注为孕期及0-6岁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亲宝宝APP2013年正式上线,核心功能从用户最高频的两大需求——成长记录及智能育儿切入,为育儿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线上早教、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以满足家庭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

好未来集团素质教育事业群总裁吴颖称,好未来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不断通过研发、原创、引进、投资、合作等方式,引入全球范围内优秀的教育创新技术、理念、模式和产品服务于每一个家庭和孩子。亲宝宝将更好协同好未来提升对于Pre-K方面的教育服务及产品。投资亲宝宝,有助于好未来更加深入了解幼儿早教领域,包括孩子的心智成长及变化、亲子关系以及家庭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亲宝宝提倡联结家人,共同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基于平台大数据与 AI 技术,用科学、个性化的育儿方法培育孩子,这与好未来倡导回归教育本质,“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理念十分契合。未来,双方期待可以在早期教育内容、家庭教育、在线儿童素质教育课程等业务领域形成优势互补的态势,共同助力新时代家庭和孩子的健康成长。

私密亲子空间  

亲宝宝APP通过私密共享的云空间服务,将所有关注孩子成长的亲友都汇聚到一个圈子中,让家人亲友共同记录、分享孩子成长点滴,一起关爱孩子成长,永久保留最珍贵的记忆。支持照片、视频、文字日记、成长MV等丰富功能;具备评论、点赞、分享等社交元素。

经过五年积累,亲宝宝APP的成长记录空间累计上传照片达30亿张, 累计上传视频超16亿分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私密亲子空间。随着强社交关系与成长内容的继续积累,用户跨平台的转移成本增高,建立以亲子关系为核心纽带的强关系育儿产品,以此衍生更多应用场景,以产品力和规模化形成了独有的竞争壁垒。

不同于其他母婴产品只针对妈妈用户,“亲宝宝”以家庭为服务对象,是目前唯一一个满足隔代育儿需求的APP。同类育儿APP的用户九成以上都是宝妈,而亲宝宝APP的用户画像则十分丰富——妈妈:53%、爸爸:24%、祖辈:15%、其他亲友:8%,家人参与程度颇高。通过成长记录这一核心功能,形成“1带多”的分享裂变效应,用户数量以家庭为单位迅速扩大,在获客成本和用户留存上极具优势。

其家庭属性的用户结构使得亲宝宝APP的用户规模潜力是其它母婴移动应用的3倍,甚至6倍。家人亲友间的网状结构也使关系网络更为复杂,用户的使用黏性更高。

截止目前,亲宝宝APP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7000万。从新生儿市场渗透率来看,亲宝宝一直呈逐年攀升的态势,2016年新生儿渗透率在8.5%;2017年新生儿渗透率在11%;2018年最新数据显示,新生儿市场渗透率已经超过2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