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停牌五个月后,董事长钟玉和二股东中植系公司均遭立案调查

冯庆艳2018-10-30 21: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新”)10月29日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康得新及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得集团)、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钟玉是康得新董事长及康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同日,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泰创赢)也收到了立案调查通知书,原因同样为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康得新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泰创赢目前持有康得新2.7亿股本,占公司总股本的7.75%,是康得新的第二大股东。

在公告里称,2016年10月中泰创赢举牌康得新期间,由于康得集团要求中泰创赢持有三年以上,因此康得集团与中泰创赢签署了带有保底条款的协议。康得集团及中泰创赢双方认为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 83 条对一致行动人的规定,双方并不符合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条件,也不存在共同扩大其所能够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数量的行为。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泰创赢成立于2016年,中泰创展是他的全资控股股东。而中泰创展的第一大股东解茹桐持股比例为84%,因此解茹桐是中泰创赢的实际控制人。据多家媒体报道,解茹桐是中植系掌控人解直锟的女儿。

此此时,距离康得新停牌已经过去5个月了。6月1日,康得新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预计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合作事项为与国内某大型央企就高分子材料行业的投资及业务合作,合作方所属行业为交通、航空、风电、基础设施建设行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