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升药业三季度营收9.40亿元 国内创新药企势头正猛

韩静2018-10-31 10: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静 10月30日,赛升药业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40亿元,同比增加94.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加5.18%。

赛升药业作为国内抗癌药物主要研发企业,主要从事天然蛋白质多肽类药物开发工作,经过十余年的努力,逐渐形成了免疫(抗体可变区)亲和层析技术平台,自主研发完成了安替安吉肽、薄芝糖肽注射液、注射用纤溶酶等多个心脑血管、免疫调节、神经调节药物研发工作。2011年被吸纳为北京市G20规模企业。公司现拥有多个临床疗效确切、独家或首家生产的国药准字号产品并拥有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公司为多个药品的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2018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17.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5.16%。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转增。

近日,记者从赛升药业中试厂房项目部获悉,赛升药业年底将新增8条产线。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目前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底将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新增产线8条。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9000多平方米,由1号中试厂房、2号后勤保障楼、3号联合生产厂房等7个单体项目组成。

据了解,新增的8条生产线,将用于新药安替安吉肽、1.1类新药注射用血管生成抑肽等心脑血管及免疫调节产品产业化项目生产研发,公司整体生产研发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