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控股前三季度净利5.12亿 同比增近四成

黄一帆2018-10-31 13:1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10月30日,安通控股(600179.SH)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安通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3.52亿元,同比增长 64.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39.93%。经营活动现金流为6.66亿,同比增长29.76%。

安通控股表示,业绩的稳定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在“水运+铁路+公路”全方位多式联运模式的不断投入,目前,公司在集装箱物流多式联运的布局上已形成规模效应。

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铁路业务(含海铁联运业务及纯铁业务)完成计费箱量为34.36万TEU,同比增长398.95%;实现铁路业务收入12.0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72亿元,增长了224.75%。

水运方面,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运营集装箱船舶共114艘,其中自有船舶43艘,外租船舶71艘,公司总运力达到205.24万载重吨,较去年同期143.78万载重吨增长了42.75%。

安通控股方面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安通控股开始进行供应链金融服务中的保理业务,而这将是安通控股未来业绩增长的一大突破口。

据悉,安通控股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事项。公告显示,安通控股非公开发行已于9月10日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进入新一轮筹划之中。发行完成后,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建立唐山港京唐港区以及泉州石湖港区两个多式联运基地以及购买新型绿色节能集装箱船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